竞技风暴
杨云和杨威开起绝版小当铺 钟玲网上开店给了启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4 足球-劲体育

  杨云和杨威相恋多年,今年已经订婚,尽管杨云还在上学,杨威也在为08奥运会刻苦备战,他们的恋情却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他们之间的恩爱故事羡煞了旁人,把他俩一起开的淘宝店当成夫妻店也没有啥不合适。不过,杨威身负为国争光重任,实在抽不出时间打理小店,杨云成了绝版小当铺的“一把手”,买进卖出都是老板娘亲历亲为,和杨云聊她和未婚夫的网上小店,这位大眼睛美女充溢着快乐。在体操队里,她曾经被称为“微笑的体操天使”,小姑娘无论在网络生活还是现实生活中都保持着一贯的单纯,让人感觉如沐春风。

  说起小当铺的历史,自然离不开一个好友———原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大姐大钟玲。杨云和钟玲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就是好朋友,退役后的杨云,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的播音与主持系,和同龄的大学生一样,她喜欢逛街购物,对漂亮的东西爱不释手。她告诉记者:最初是好朋友钟玲在淘宝上开了店,介绍我去看看的。俩人有共同的爱好,就是收集各式各样时尚的包包,结果这一看,发现淘宝上的东西太丰富了,不但时尚的包包应有尽有,其他的货品同样琳琅满目。“当时我想,我有很多衣服都是买了没有穿过的,还有就是我有很多在国外比赛的时候买回来的东西,都是非常经典的。有这么些好东西,为什么不跟大家一起分享呢?”于是,在钟玲的帮助下,她与男友杨威在淘宝上开了个店。这家店还有个甜蜜的名字,叫做“云云和威威的绝版小当铺”,绝版很容易理解,小店里的货品大部分都是她和杨威穿过的衣服,鞋什么的,还有就是从国外淘来的限量版的纪念品,至于为什么叫“小当铺”,杨云笑呵呵地解释给记者听:“就是把自己用不上的东西典当出去,让需要的人用,所以就叫小当铺啦!”杨云用的掌柜名字叫“粉红哈哈”,来历也很简单,“我最喜欢粉红色了,哈哈嘛,我是个乐天派,这最能代表我的性格了!”

  小店的公告牌很吸引人:欢迎大家来我的小店参观购买!有喜欢的东西就赶快拍下来吧!我曾经是一名运动员。如果大家在我的店里买到了宝贝,我可以送你们体育明星奥运冠军们的签名照片哦!

  杨云和杨威没有拿他们世界冠军的头衔去炫耀,而这正是这对情侣人格方面的可敬可爱之处。杨云提到自己,总说曾经是一名运动员,现在是普通的大二学生,杨威提到自己,总说是中国体操队的一员,从来不认为自己是明星。这样平和淡定的心态也体现在了他们小当铺的风格上,小店里没有

奢侈品,没有显富耀威的气息,有的只是俩人用不上的衣服,鞋,小纪念品,价格也很低廉。区别其他小店的促销手段就是附送明星签名照,要杨威的,杨云的都有,还有些淘友点名要别的体操明星的签名,比如说李小鹏,腾海滨的,那算是找对人了,小店的主人当然可以轻松满足买家的愿望,“不过前提条件是要买下店里的东西!”杨云说。可能在不少淘友眼里,明星的签名似乎更有吸引力,毕竟花几十块钱买件衣服就能获得明星的亲笔签名照,太合算了。

  网上小店也成了“闺蜜”们交流的平台。钟玲的店里当然会给小当铺打广告做链接了,杨云也义不容辞地为钟玲的自传《钟灵毓秀———记艺术体操亚运会冠军钟玲》吆喝叫卖。“以前的队友网上开店的不多,好像我知道的只有姣姣(孙晓姣),另外,我也帮其他队友在淘宝上卖卖鞋啥的。”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