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村里生活多姿彩:看碟上网吃食堂 美中不足排队洗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7 法制晚报

  

村里生活多姿彩:看碟上网吃食堂美中不足排队洗澡

  代表团成员利用空闲时间,在村里逛商店 摄/记者 安灵均

  运动员村是队员们临时的家 为他们提供生活和娱乐的场所 虽然条件不尽如人意 但生活很充实

  看碟上网吃食堂 村里生活多姿彩

  没有自带食品 餐厅满足大家胃口 床太短 大郅自己加上凳子 空闲时间 队员们用看电视剧和上网打发

  多哈亚运会将在今夜拉开大幕,大部分运动员也已经抵达多哈。运动员村作为运动员们临时的家,也为他们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提供了保障。

  中国体育代表团住在4号运动员公寓楼里,共有8层。除了其中一层居住着伊朗代表团外,其余都是中国面孔,多数队员对这里的吃住都感到满意。不过睡觉垫凳子、洗澡要排队,也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小插曲”。

  吃

  没了自带品

  餐厅饱口福

  “餐饮啊,没问题,餐厅的食物准备得很丰富,可以随时享用。”谈到村里的伙食,一名射击队队员称赞说。

  本届亚运会,中国运动队习惯自带的方便面、辣椒酱和酸辣粉等食品被挡在了运动员村外。起初大家担心当地的饮食吃不习惯,但现在,教练和队员们悬着的心马上踏实了。

  东道主为中国代表团准备了地道的中餐——港式炸春卷、鲜美的云吞都让队员们备感亲切,而具有独特西亚风情的穆斯林食品也让队员们大快朵颐。自助的方式,全天候的服务,不管是哪个时段从赛场上归来,队员们都能及时地补充上能量。

  住

  洗澡要排队 房间没拖鞋

  对于昨天首战赢得比赛胜利的中国女排姑娘们来说,村里的生活有点像“度假”。很多队员都配备了墨镜、遮阳帽,“村里的生活不错,似乎有一点旅行在外度假的感觉。”王一梅显得挺惬意。

  但是,在享受村里甜美生活的同时,也有一点“小闹心”——洗澡要排队。

  因为每套公寓中只有一个洗澡间,十几个队员必须排队才能洗澡,这也许是和淡水在多哈非常宝贵有很大的关系。于是,排队洗澡,成为队员们每天的必修课。

  处于沙漠地区的多哈,房间里空调给得也很足。射击队一名队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房间里一般都会套一件薄外套,“室内室外都很舒服,一点都不热”。

  不过,周到的东道主还是疏忽了一个细节,就是房间里没有准备拖鞋。

  “幸亏我们平日经常出去打比赛,行李包里都备着拖鞋,哈哈。”看来,有备而来的队员们更习惯穿着自己的鞋子在房间里溜达。

  床短腿悬空 大郅加凳子

  本次亚运会,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预计,所以住房拥挤就无法避免了,原来的标准间被改装成了三人间,一套公寓住进了十余名队员。而对

男篮等大块头的队员来说,拥挤的程度似乎更严重。

  “在房间里呆着,总有种憋屈的感觉,挪个地儿都不大方便。”一个队员向记者形容他的感觉。而且,对于男篮的小巨人们来说,床的设计不够长。身高2米16的王治郅在入住的第一晚就发现自己的腿被迫悬空了。“这些床都是没有经过加长的,稍微有点短,长度只有2米零5,我睡觉的时候一般要垫上凳子。”王治郅说。

  玩

  自娱自乐

  阿芳爱看“我猜”

  运动员村的休闲设施很齐全,

台球、斯诺克、电影院、健身房、游泳池、网球场一应俱全。但对于很多中国运动员来说,他们似乎更愿意用自己的方式在村里放松。

  “空闲之余我更喜欢看看连续剧,这次带来的碟片是吴宗宪主持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羽毛球运动员谢杏芳说。

  与阿芳兴趣类似的是国

象棋手赵雪,在她随身携带的电脑中,就存了很多“消遣节目”。“比如现在我正在看一些美剧,什么24小时呀、疯狂主妇呀,我基本上就没有落下的。”赵雪说。

  在运动员餐厅的对面便是一个休闲娱乐中心。这里最受队员们欢迎的便是提供上网服务的商务中心了。“也是一种休息啊。”与国内的朋友用MSN聊聊天,或者看会儿新闻,成为不少运动员排解压力的方式。本版撰文/记者 陈琳 谷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