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有快车道多哈没法骑单车 奥运才是卡塔尔终极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19 华商网-华商报

  奥运会才是终极梦想

  卡塔尔之所以不惜一切代价打造多哈亚运的“金身”,是为了“放长线钓大鱼”,他们更长远的目标是想借多哈亚运的声势,力争拿到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权。

  对此,卡塔尔没有一点隐讳。卡塔尔副首相、多哈亚组委副主席阿提亚在日前接受
采访时就表示,多哈亚运会要向世人展示卡塔尔人不仅有能力组织好亚运会,而且完全有能力组织和承办一届奥运会。据悉,他们已经正式提出申请申办2016年奥运会。

  虽然这个梦想实现起来有相当难度,但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谁敢肯定财大气粗的卡塔尔人就争不到奥运会呢?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2016年奥运会在多哈举办,一定会是“史上最昂贵的奥运会”。本报联合体特派多哈记者许运

  别在多哈骑自行车

  值得庆幸没有从西安带那辆折叠自行车过来,否则就要在自行车上绑满安全气囊,并带上头盔。“多哈就没有慢车道,你拿自行车在哪里骑呀,还是别拿,否则成了累赘。”在准备来多哈之前,我打算拿一辆自行车来方便采访,可有过多哈生活经验的朋友否定了这个举动。

  虽说来到多哈只有两天时间,但每次过马路时,都在庆幸自己没有带来那辆自行车。多哈的汽车太快了,而且马路只有快车道———有的路段根本就没有人行道,更别说能骑自行车的慢车道了。多哈汽车大多是美国牌子,而这类汽车几乎是高能耗的代名词。

  从驻地到新闻中心要走10多分钟的路,至少要穿过4条马路。过马路要像处理一些棘手采访一样谨慎有加,因为路上的车时速都在百八十公里左右。“很少有本地人在事故现场等候警察来处理事故,如果没有严重的情况发生,很多人会直接开走,或者打电话找朋友另开一辆车过来一起离开,出事就直接留在事故现场。”一起来的老金认为当地人开车,踩刹车是频率极低的动作。

  钱多、人少、油多、车快,据说多哈当地人很喜欢晚上在沙漠高速路上飙车。记者向

出租车司机帕里斯提出一起去看看的要求,这位原本还健谈的菲律宾人马上拒绝,“没有什么比这危险了,我不是说我们撵不上他们这件事,是因为他们有这个,在沙漠里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帕里斯在跷起右手大拇指时,伸出了食指,嘴角耷拉了一下。

  看来这真不是一个好主意,简直比想在多哈骑自行车还糟糕很多。孙元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