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飞碟女团屡败日本队 摘亚运首金如探囊取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20 法制晚报

  

中国飞碟女团屡败日本队摘亚运首金如探囊取物

  昨天,陈丽(中)、朱美(左)训练结束后与教练一起返回驻地 图/新华社北京时间明天下午5点半 女子多向飞碟团体决赛将在射击场上进行 届时将产生本届亚运会首枚金牌

  

飞碟落 首金出 王者之战明日开演

  日本男子体操队在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不敌中国队 此番为复仇而来 同样面临日本队挑战的还有游泳队

  绚丽的开幕式过后,王者的争夺即将上演。虽然本届亚运会的足球、羽毛球、

乒乓球等项目已经提前开赛,但首枚金牌还将于开幕式后产生。

  北京时间明天下午5点半,体育迷们将迎来本届亚运会的第一个兴奋点:在女子多向飞碟团体赛的赛场上,将产生本届亚运会的首枚金牌,中国队的三位女将责无旁贷地挑起抢夺首金的重担。此外,明天,中国军团将在体操和游泳项目上迎来宿敌日本队。

  女枪手瞄准首金

  赛程一变再变,第一金还是得落入枪手囊中。

  因赛程变更,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的三名参赛运动员朱启南、李杰和刘天佑肩上的担子一下子轻了下来,而由于女子多向飞碟团体比赛时间的提前,陈丽、王玉锦、朱美这三位女将意外地接过重担。能否将亚运首金射落,明日下午5点30分,答案即将揭晓。

  女子多向飞碟是非奥运项目,陈丽、王玉锦和朱美不如杜丽、赵颖慧、陶璐娜等队友那样为人所熟知,但事实上她们三个都是射击界的名将,也都是30多岁的老将,有着丰富的大赛经验,在今年的射击世锦赛上,由朱美、陈丽和高娥组成的中国队摘得了女子多向飞碟的团体金牌,陈丽也夺得一枚个人银牌。

  中国队夺得首金的最大障碍来自日本女队。

  日本队的三位选手实力齐整,在历届国际大赛中,在个人项目上与中国选手互有胜负,但是在团体比赛中,日本队向来都是中国队的手下败将。可以说,中国军团顺利摘得首金希望很大。

  此外,明天的射击比赛还将决出5枚金牌,分别是女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和团体以及女子多向飞碟个人等项目。

  中日“水战”上演 吴鹏誓夺金牌

  明晚,游泳比赛将决出6枚金牌,其中男子200米蝶泳的争夺将最有看头。

  本届亚运会上,日本游泳队派出松田丈志和柴田隆一两大高手夹攻吴鹏,而此次亚运会只专攻200米蝶泳的吴鹏也在赛前放出了“不管谁来,我都会争取金牌!”的豪言。

  吴鹏可谓是日本水军的心头大患: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当时年仅15岁的吴鹏从日本队手中生生抢走3枚金牌。此番再战,日本队必将发起反扑。

  在明天进行的女子2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50米蛙泳、4×100米混合泳4个项目上,中国队占有绝对优势,周雅菲在今年9月的全国锦标赛上曾两破亚洲纪录。庞佳颖、季丽萍也将在200米自由泳和50米蛙泳比赛中证明自己的实力。

  体操队遭遇复仇

  用“遭遇复仇”来形容明晚中国体操队在男团决赛上的形势绝不为过。在不久前结束的体操世锦赛上,日本队不敌中国队无缘团体金牌,亚运会前他们就曾发出了复仇的誓言。

  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男子团体冠军的日本队因未能适应新规则,在丹麦世锦赛上颗粒无收。经过一个月的调整,他们必将以更难的动作、更强的阵容卷土重来。

  面对日本队的挑战,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日本队队员动作的难度具有一定的水准,但在动作的稳定性和质量上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两队对决的关键还看临场发挥。

  法晚播报

  12月2日CCTV-5转播计划

  15:00 射击、曲棍球比赛

  18:50 乒乓球女团半决赛

  22:30 体操男团决赛

  23:00 游泳单项决赛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刘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