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团一日连赢两战 小组第一轻松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在11月30日结束的多哈亚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比赛中,中国女团一日连赢两战,轻松闯入四强,向最高目标女团冠军迈进。

  中国女乒先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在老将王楠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中国队依靠郭跃、郭焱和李晓霞三名小将就以3比0轻松获胜,全场比赛里,中国队仅只在李晓霞对阵张瑞的比赛中丢了一局比赛。在击败中国香港队后,中国女乒就
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

  经现场抽签后,中国队第二阶段首场比赛的对手是日本队。经过一个白天休整的老将王楠以客队身份迎战日本队头号单打金泽关西,两名老将对阵,双方多拼经验,场面较为平稳。王楠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终而以3比1战胜金泽关西为中国队率先拿下一分。不过,王楠在本场比赛中状态不够理想,在选择攻防方式的思路上面显得较为保守,不够果断。譬如在第三局王楠9比6领先时,双方陷入对拉状态,王楠本有直接起正手得分的机会却被疲软的挑过网而被对手得分。在获得三个赛点的情况下,王楠竟然连续出现正手失误,直到被对手追至9比10,再次正手回球“幸运”的擦网、擦边拿下最后一分,以11比9完结比赛。

  第二个上场的郭跃在与福原爱陷入了恶战,气盛的年轻人力拼速度和力量。郭跃与福原爱都属于年纪不大,但已经历过重大比赛的选手,目前都是两国的主力军。与状态平平的郭跃相比,福原爱越打越勇。本场比赛来看,与其说郭跃偶有闪光点,不如说福原爱经过大赛以及中超联赛锻炼水平飞涨。第四局比赛双方甚至打到20平,郭跃才最终以22比20拿下该局,从而以3比1为

中国队拿下第二分。

  郭焱在第三场面对日本怪球手富冈村泰,该队员的下蹲式发球给郭焱带来不少麻烦,她就是利用发球使得比分从开局就与郭焱紧紧纠缠,直至8平,郭焱才拉开分差赢得首局。最终,郭焱再以3比1取得胜利,从而帮助中国队3比0取得全场胜利,晋级四强。

  纵观全场比赛,年轻小将们在经过系列大赛的磨练后逐步成长起来,经过完整的封闭训练,郭跃的技术比之前更加扎实沉稳,体能更显充沛了一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