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旗手之谜难倒众媒体 日本记者:女旗手应是力量型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11 北京日报

  本报多哈11月30日电(特派记者高雯)与本届亚运会组委会极力保守开幕式上如何点燃主火炬的秘密一样,中国亚运代表团也在保守“谁是旗手”的秘密。而此前围绕在易建联等人身上的猜测,又因中国代表团副团长兼秘书长崔大林的一句话而让人愈感神秘。到底谁是中国代表团在开幕式上的旗手?谜底只有等到明晚才能揭开。此前媒体猜测,易建联将任旗手,但崔大林给予否认,易建联本人昨日也表示自己不在旗手名单上。崔大林说,旗手的人选已基本确定,现在谁都没猜到。他强调,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不是选大个子,而是要综合考虑
,此人要代表中国竞技体育的形象。

  按崔大林的说法,中国代表团选旗手主要有三条标准。第一,有优秀的运动成绩,拿过世界冠军;第二,具备优秀的素质,体育道德、作风要好;第三是形象要好。如果姚明和刘翔任何一人在多哈,旗手花落谁家都将不是秘密;如今少了这两位,事情就难办了,因为中国在许多项目上都有优秀的世界级运动员。有记者开玩笑,林丹其实不错,人家是军人,走起来气派。

  崔大林却表示,旗手“不一定是男的”。于是媒体又开始猜,难道要派女将?今年都灵冬奥会,中国军团的旗手就是杨扬。今天,众记者间已在流传王楠、郭晶晶、张宁、谢杏芳、冯坤等多个版本。但跳水项目10日才开赛,郭晶晶不可能早到一星期仅为了举旗,而王楠也已明确表示旗手不是自己。

  今天再问此事,崔大林的一句反问“谁说棋手只能是女的”,更让记者全傻了眼。不一定是男的,不一定是女的,原本简单的问题越发复杂。

  据日本记者透露,日本代表团已选定女子摔跤奥运冠军吉田沙保里任旗手。女运动员有足够的力量扛动大旗吗?众日本记者表示:“没问题,挑选吉田一是因为她在国内非常有名,二就是因为她够强壮。”日本同行还帮记者分析:“如果你们也挑女孩子当旗手,应该也会挑个力量型的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