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幕式三好旗手终极猜想 林丹守望荣誉一姐哄抢旗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2:23 每日新报

  中国代表团一抵达多哈,副团长崔大林便为中国旗手设定了三大标准:“第一,要有优秀的运动成绩,比如拿过世界冠军;第二,要具备优秀的素质,体育道德、作风要好;第三,形象要好。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要德才兼备,要代表中国竞技体育的形象。”虽然标准很苛刻,但在名将如林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符合条件的人却相当多。而崔大林似乎有意识地在吊记者们的胃口,一句“旗手不一定是男运动员”,更是使记者搜索的范围进一步扩大。美女打破男旗手一统亚运旗手的猜测更是成为了中国记者在多哈最热门的话题。

  如果按照崔大林提出的第一条标准按图索骥,我们可以将旗手的范围缩小到今年成绩突出的几支运动队身上——羽毛球队、阿胡斯再创奇迹的体操队都是提供旗手的重点队伍。而战绩平平的

女排
男篮
队员则基本上可以被排除在外了。而就在前几天的采访中,崔大林也半认真地给出过一份四人候选名单:郭晶晶、王楠、林丹和丁俊晖。

  超级丹 守望男旗手荣誉

  虽然崔大林一句不一定是男的引来了女旗手热,但就像乒羽中心副主任刘凤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的一样,“一个代表团有一名旗手和两名护旗手,我们是向总局上报了王楠,但我们觉得她还是出任护旗手的可能性更大。”为了更好地体现中国代表团的气势,为中国代表团扛旗的很可能还是帅哥。

  林丹是2006年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已达多日。打球富有气势与激情,他早已成为了新一代的羽坛偶像。其英俊帅气的外表更是迷倒了无数的球迷。可以说,如果中国代表团选择男旗手,那么林丹无疑是最合适的人选之一。不过,雅典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的两次失利让林丹在成绩上还显得欠缺一些说服力。而丁俊晖虽然在今年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为了亚运会而放弃高额奖金的联盟杯更是为人所称道。但遗憾的是,

台球这个项目的影响力终究有限,不仅是非奥运项目,在亚运会上也比较“年轻”,再加上内向的丁俊晖对于这种大场面显得有些羞涩,出任旗手的可能性无疑减小了许多。

  一姐“哄抢”旗手之位

  “你是要担当中国代表团的旗手吗?”今天乒乓球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没有出场的王楠被数十名记者团团围住,甚至里面还有来自中国香港的记者……自从“旗手不一定是男的”的标准一出,各大媒体便热炒:张宁、郭晶晶、王楠和谢杏芳四位美女将可能成为旗手,乒球大姐大王楠更是成为了热门中的热门。

  尽管已经将一姐的地位让给了张怡宁,自己也做起了教练兼队员。但王楠在中国乒乓球队的地位依旧不可动摇,甜美的笑容配上健康的形象,王楠毫无疑问是亚运女旗手的绝佳选择。考虑到乒乓球这个项目在中国体育的强势地位,王楠绝对是最大热门。能够和王楠一争高下的或许只有今年成绩出色的羽毛球队两位女将——张宁和谢杏芳,李永波也证实已经将张宁和谢杏芳作为旗手候选人上报给了体育总局。至于另外一个热门郭晶晶,则由于跳水队还未抵达多哈,基本上可以被排除在外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