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狂烧30亿美元 开幕式门票炒到千元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小组 马萨)当地时间12月1日,再过9个小时,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将在多哈举行。为了保证长达三个小时的开幕式平安举行,卡塔尔人正在祈祷今晚不要下雨。

  “卡塔尔为过去6年的筹备花掉了30亿美元,现在亚运会即将开幕。”卡塔尔媒体表示。“不仅对于卡塔尔,整个阿拉伯世界今天都将迎来一个新纪元。”

  卡塔尔人承诺本届开幕式将是人们“从未见过的”,一共有7000名表演者将参加演出,据说其中还有香港天王张学友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举办开幕式的哈里发体育场能容纳5万名观众。

  开幕式定在当地时间19点(北京时间2日0点)开始,但所有观众都必须至少提前一个小时抵达哈里发体育场,为了保证安全,体育场所有入口将在18点关闭。

  开幕式门票被炒到了500里亚尔(1100人民币),观众不允许携带食品、饮料、摄像机进场,就连带摄像头功能的手机也被禁止携带。据当地媒体引述卡塔尔奥委会秘书长本-阿布杜尔-拉赫曼的话说:“很多人都以为只拥有20万人口的卡塔尔无法举办亚运会,但事实证明他们错了。”

  下雨对于中东人来说无疑是件好事,但如果开幕式当晚天公不作美,那就有些煞风景了。据当地气象专家昨日表示,今晚多哈可能会有阵雨。今天上午的

天气预报称,多哈今天白天将是晴转多云的天气,傍晚到明天凌晨将可能有阵雨。不过,卡塔尔半岛时报的头版标题是:“不管晴天还是下雨,开幕式都如期举行!”(马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