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军团昂首挺进 张宁先失一局泪洒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今晚报

  

中国亚运军团昂首挺进张宁先失一局泪洒赛场

  我羽毛球选手张宁在单打比赛中战胜马来西亚选手黄妙珠 新华社记者 宋振平 摄

  

中国亚运军团昂首挺进张宁先失一局泪洒赛场

  中国女足球员马晓旭(右)在比赛中带球突进新华社记者 姜恩宇 摄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盛时 杨先华)就在多哈亚运会即将正式拉开大幕之际,中国女排、中国羽毛球队、中国女足等多支队伍昨天纷纷登场亮相,并都取得了“开门红”,乒乓球团体赛1/4决赛中,中国男、女队也昂首晋级四强。

  志在夺取亚洲杯赛、亚运会双料冠军的中国女足昨天完美亮相,面对小组赛中第一个对手泰国队,女足姑娘们表现得游刃有余,最终将比分锁定为7比0,韩端在上半场完成了“帽子戏法”,袁帆也梅开二度。不过中国女足的主要对手也不示弱。朝鲜队以5比0战胜越南队,与中国队同组的日本队以13比0狂胜约旦队,均表现出不俗的实力。

  羽毛球男、女团体首轮比赛昨天开打,中国羽毛球男、女队均以5比0痛击对手,其中31岁的奥运会冠军张宁在先失一局后以2比1艰难战胜马来西亚第一女单高手黄妙珠,赛后不满自己表现的张宁泪洒赛场。

  女排比赛昨天也拉开战幕,中、韩、日、泰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首战胜利。派出世锦赛首发阵容出战的中国女排姑娘以3比0战胜越南队。中国军团其他团体项目中,棒球队以15比4大胜菲律宾队。乒乓球团体赛中,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的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以3比0击败东道主卡塔尔队和日本队,进入四强。乒乓球男团其他三强是韩国队、中国香港队和中国台北队;女团其他三强是韩国队、朝鲜队和新加坡队。

  昨天,在赛场内外还各出了一点意外。赛场内,中国澳门的乒乓球选手梁建华因球拍胶水被检查出有问题,被取消了继续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资格。赛场外,东道主卡塔尔的金牌选手、3000米障碍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沙欣因为跟腱受伤宣布退出本届亚运会。

  北京时间12月1日24时,多哈亚运会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