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共荣之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今晚报

  今夜,一簇象征着友谊、和平、进步的圣火,将在海湾国家卡塔尔首都多哈点燃,至此代表亚洲体育最高水准的第十五届亚运会正式拉开大幕。

  圣火是友谊之光。一百多年来,现代体育历经奥林匹克精神的浸润,已经越来越成为联结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人民间友谊的桥梁与纽带。体育健儿对“更高、更快、更强”的执着追求已经大大超过了对胜负成败的计较。当友谊的内涵通过两个不同民族、不同区域的
选手间在赛场的较量而得到延伸和拓展,圣火便成为体育健儿前行的指路明灯。

  圣火是和平之光。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即使在我们亚洲,某些区域也依然被笼罩在战争的阴云下。那里,每天都有恐怖袭击事件发生,每天都有平民无辜流血丧生。亚运圣火的燃起,即使不能改变某些地区十分恶劣的“生态环境”,但至少也会唤醒某些人的良知。当圣火将和平的光芒投射到战争的废墟上,体育就会让死神恐怖,让战争退却,让疾病遁形。

  圣火是进步之光。创和平、谋发展、求进步,是当今社会共同追求的生存主题。胡锦涛主席不久前又提出了“不同文明和谐进步”的新思维,非常清晰、准确和生动地表达了世界各民族人民的共同意愿。亚运圣火就是亚洲人民追求“不同文明和谐进步”这一境界的最佳载体,在它的光芒照耀下,亚洲人民共创和平、共谋发展、共求繁荣的事业必将更加辉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