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建筑工人现场为女排呐喊 正宗四川话响彻排球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27 今晚报

  昨天在多哈雷洋体育场中国女排与越南女排的比赛现场,一群手执国旗的中国工人吸引了现场的媒体。

  因为是小组赛,实力相对悬殊,前来观战的观众少于现场媒体与工作人员。但是一边看台上,20余位中国工人手执国旗,操着正宗的四川话一直为中国队加油。

  曾洪明是其中一位年约40岁的绵阳人。他介绍道,他们都是到卡塔尔搞建筑的,专门给当地盖公寓。从去年12月份来到多哈,已经快工作一年了。“这里其他方面都还行,就是太热,如果是夏天,我们只能下午五点才开工,就是穿上短裤,那脚上还是淌着汗水,要到晚上十点才下班。”曾洪明说,一年下来大概可以赚到六万元人民币。

  雷洋是一个地处多哈较为偏僻的地方,这群中国观众从6时出发,一位当地人开着车带他们来,一路打听才找到比赛现场。

  “我们提前半个月就订了票,”一位自称是李白的四川江油老乡说,“一张票是五块里亚尔(卡塔尔货币),十多块钱。”

  “你们手里的五星红旗是从哪找的?”记者问道。

  这位老乡马上来神了:“那可难啊,找了不少地方,后来在你们新闻中心的一个超市里找到的,花了六块里亚尔。”

  他说,最近没有什么工程,于是就提前准备来为中国代表团加油。这群中国工人还准备在12月3日去阿拉比体育场观看

中国足球队与
马来西亚
足球队的比赛。

  比赛中,王一梅一记重扣,得分。这群难得一睹中国

女排真容的中国工人兴奋地大喊:“中国队,好样的!”

  李白老乡旁边的那位工人怯怯地问记者:“我们可以与她们合个影吗?”

  “应该问题不大,到门口去堵她们吧。”记者支招道。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