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玥采访女排亦受约束 中国劳工见面不识昔日主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中国女排主力队员孙癑这次应央视体育频道之邀,客串排球比赛的解说顾问。按说,她之前是女排国手,采访中国女排自应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比其他老记要便利得多,其实不然。她自称前国手的身份对她“客串”并无多大帮助,有时甚至还不如普通记者方便。

  据了解,中国女排出征前,曾公布了几项纪律,其中就有“任何队员在没有得到队领导或教练允许,不得私自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孙癑这次的身份是央视特约解说顾问,
自然也属媒体中人,因此也得接受女排纪律的约束。

  昨天中越女排赛后,孙癑也与所有到场的中国记者一样,在混合区里隔着围栅采访陈忠和与冯坤。一度曾有记者劝她利用特殊身份去与女排队员做近距离采访,多搞些独家猛料,她却一再苦笑,说:“我也进不去,就是进去了,也没人会接受采访。”

  虽然不能近距离采访女排,但孙癑还是表现出很高的新闻素养。她在解说时发现看台一侧有十几个中国外出劳务工人在全力为

中国女排呐喊助威,就在空隙时跑过去与这些同胞攀谈,并与他们一同为女排加油。很快,她就在解说中将自己刚才即兴采访到的素材加了进去。

  当一位中国劳务人员得知刚与他们在一起的那位女同胞就是当年声名赫赫的女排名将孙癑时,非常惊讶。他说:“我看她更像你们记者,真后悔刚才没和她照张像……”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孙玥采访女排亦受约束中国劳工见面不识昔日主攻

  图为孙癑正在采访来自四川绵阳的中国劳务工人

  特派记者谷正中摄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6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