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多哈烟云牛刀初试 大小球战绩不错悉数奏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报道:昨天是多哈亚运会开幕前一天,提前开赛的众多球类赛事多数仍是强弱对垒。中国军团在“大球小球”比赛中全部告捷,但赢得有笑有泪———乒乓球军团笑进四强,而羽毛球“一姐”张宁赢球后却泪流满面。

  乒乓球团体赛已经进入到八进四的比赛。中国男女队分别以3比0轻取卡塔尔队和日本队,比赛过程波澜不惊,半决赛的对手分别是中国台北和韩国队。被认为能对中国女队构
成威胁的中国香港队以1比3败给李佳薇领衔的新加坡队,无缘四强,主将帖雅娜丢掉两分。除中国、新加坡外,闯进女团四强的还有韩国和朝鲜队。而在男团比赛中,中国、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和韩国队如愿会师半决赛,中国和中国台北、中国香港与韩国两场半决赛均是强强对碰,值得期待。

  在羽毛球男女团体首轮比赛中,中国队均以5比0击败对手,31岁的奥运冠军张宁在获胜后泪流满面。张宁流泪,是因为她觉得“自己打得挺不好”,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面对马来西亚第一女单高手黄妙珠,世界排名第一的张宁以19比21先失一局,虽然最终以2比1战胜对手,但赢得极为艰辛。此外,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在男团比赛中也让人虚惊一场。他对阵印度的业余选手斯里达尔,居然一路打到19平。赛后得知,原来是到赛场的班车晚点了,着急情绪影响了发挥。

  “铿锵玫瑰”中国女足昨天首度亮相,以7比0横扫由学生军组成的泰国队。刚刚获得亚足联“年度最佳女足球员”及“最佳新人”两项大奖的马晓旭因身体原因坐在替补席上,直到第71分钟才被马良行派上场。面对不堪一击的对手,中国队全场压着对手狂攻,韩端上演帽子戏法,中卫袁帆亦有两球进账。同组的日本队以13比0狂屠约旦队,捞够净胜球资本。韩国、朝鲜两强亦顺利过关。

  中国另几支球队也轻松获胜。

女排以3比0战胜越南队,但状态并不好;棒球队以15比4大胜菲律宾队。男篮赛事也拉开帷幕,卫冕冠军韩国队在NBA“弃将”河升镇带领下以106比80击败亚锦赛亚军黎巴嫩队,显示出极佳的状态。
中国男篮
将于明天迎战哈萨克斯坦队。

  当天,在赛场内外还出了一点意外。场内,中国澳门

乒乓球选手梁建华因球拍胶水有问题,被取消了继续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资格。赛场外,东道主卡塔尔的金牌选手、3000米障碍赛世界纪录保持者沙辛因为跟腱受伤宣布退出本届亚运会。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零点,多哈亚运会开幕式正式“上演”。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