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中国军团夺金梦之队 多哈究竟能圆多少登顶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细数中国军团夺金梦之队多哈究竟能圆多少登顶梦?

  中国军团在多哈能“射”中多少目标?

  新华社记者李紫恒摄

  中国军团当中,有几支热门队伍绝不会把多哈之行仅仅当作“练兵”,因为热门队伍受到的关注总是更多,得到的期望与压力也更大。更重要的是,在亚运会上,他们有过辉煌或创伤。这次,他们新的梦想,有多少可以实现?

  上篇:有多少包揽可以重来?

  中国跳水队的梦想:延续包揽神话圆梦概率:90%

  历史背景:中国跳水队征战亚运会的历史就是一部神话,因为从197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中国跳水队包揽了亚运会的所有金牌。

  多哈前景:3位奥运冠军领衔,年轻选手几乎都有世界大赛经验,技术水平超群,心理优势出众。如果“双保险”不双双失误,金牌争夺将成为“内战”。朝鲜、日本和韩国个别选手有一定冲击力,但不会对中国队构成实际威胁。

  中国

乒乓球队的梦想:用久违的包揽抚慰釜山之痛圆梦概率:70%

  历史背景:具备包揽大赛金牌的实力,也常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实现包揽,但亚运会却只有1978年那一次。上届亚运会丢掉4枚金牌,更制造了失去女团冠军的超级冷门,成为参加亚运会历史以来的最糟成绩。

  多哈前景:男女一号未随队出征,赛前也没有提目标,但王楠就是带着队友雪耻来了。奇兵有奇效,年轻选手的实力也足以应付任何对手,何况一些劲敌已离开赛场,而釜山之败已成为中国乒乓球的一块警示碑。

  中国女子举重队的梦想:重温包揽旧梦圆梦概率:50%

  历史背景:从1994年的广岛到1998年的曼谷,连续包揽全部金牌,破世界纪录如探囊取物。然而,上届釜山亚运会,53公斤级金牌旁落朝鲜选手李成姬之手。

  多哈前景:曾经独孤求败,如今高手环伺。陈艳青再出江湖,略显中国女举底气不足,而且对成绩过于看重。此外,泰国选手进步神速,朝鲜选手黑马辈出。

  下篇:有多少遗憾不再继续?

  中国网球队的梦想:囊括女网金牌圆梦概率:90%

  历史背景:上届釜山亚运会,中国网球至少希望拿块女双金牌。结果在7个网球项目,中国队无一进入前四。

  多哈前景:釜山一役后,中国女网走向世界职业网坛,以

火箭速度创造了进步奇迹,并从此独步亚洲。单打的李娜,亚洲排名第一、世界排名进过前20位;双打的郑洁/晏紫今年连夺澳网和温网桂冠。

  中国羽毛球队的梦想:夺回男子冠军圆梦概率:80%

  历史背景:虽然比1994年的全军覆没好了很多,但中国羽毛球男子项目在釜山亚运会无一进入四强的成绩,让球迷大失所望。

  多哈前景:男单和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都在中国,“千年老二”鲍春来也圆了单打冠军梦。马来西亚世界排名第二的李宗伟已成老将,印尼名将陶菲克这两年也被中国选手压得憋闷,他们对中国队也许只能冲击难以阻挡。

  

中国男篮的梦想:捍卫亚洲盟主宝座圆梦概率:80%

  历史背景:中国男篮本是亚洲盟主,但上届亚运会决赛被韩国队惊天逆转。韩国队在最后32秒连追7分,加时赛以2分反胜。

  多哈前景:姚明不在有“郅联”,因釜山亚运会而背骂名的王治郅、明年将参加NBA选秀的易建联,和主帅尤纳斯一样,现在很想证明自己。韩国实力不再,黎巴嫩、东道主卡塔尔和个别中亚球队,也许是中国队的有力挑战者。

  中国女足的梦想:让朝鲜女足口服心服圆梦概率:40%

  历史背景:中国女足在最近4届亚运会3次夺冠,但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成就了朝鲜女足的霸业。中国女足在今年亚洲杯决赛中重新战胜朝鲜队,但对手口服心不服。

  多哈前景:中国女足派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志在必得。日本队难以对中国队构成真正的威胁,两个月前获得世青赛冠军的朝鲜队,仍然是中国女足难于逾越的障碍。·刘卫宏李鹏翔·(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