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首战越南先抑后扬 陈忠和信心爆棚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谷正中报道:昨天,在世锦赛上遭遇滑铁卢的中国女排首次在亚运会上亮相,以3比0轻取越南队。赛后主帅陈忠和与队长冯坤都表示,中国女排会在亚运会上走出世锦赛失利的阴影,力争夺冠。

  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首局中国女排失误较多。队长冯坤认为可能是大赛刚开始、球员心理过于兴奋造成的。在首局中,实力较弱的越南队曾把比分拉近为9比10。最后中国女
排稳住阵脚才以25比18结束第一局。第二局和第三局,中国队没给对手太多机会,比分分别为25比9和25比10。

  在世锦赛上中国

女排发挥失常,世锦赛后基本没有休整就来到多哈,征战亚运会。这也是陈忠和第一次带队到多哈打比赛。为了适应这里的时差,球队抵达多哈后没有休息就投入了训练。陈忠和认为球队会很快从世锦赛的阴影里走出来。他说:“虽然世锦赛我们的表现不让人满意,但是我们在关键时刻会止住下滑的。”

  12月3日

中国女排将与韩国队相遇。由于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没有表现出强队风范,因此,日本与韩国两队都表示要在亚运会上夺冠。中国台北队也认为最少能夺牌,甚至对金牌也十分向往。

  陈忠和分析道:“我们主要的对手还是日本与韩国,近期与韩国的交手较少,但是很有信心在多哈夺冠。我们在发球、拦网和强攻三方面都强于对手。中国台北队在世锦赛上胜韩国和日本,那只是偶然,我想再赛一场,中国台北不可能取胜,因为其实力还没有达到那个水平。”

  外界对年轻的中国女排在

北京奥运夺冠还心存疑虑。陈忠和表示,在结束亚运会后的冬训,中国女排要在多方面有所突破,为2008年作好准备。同样,陈忠和如何吸纳新人也成为备战2008年的焦点。他说:“我们曾不断补充新鲜血液,但从目前看,新人与老球员还存在一定差距。”

  最后陈忠和透露,在明年3月份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将集训,届时会对球队进行一定的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