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网总教练赛前告诫队员:世界排名不说明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多哈专电(记者王集旻)中国网球女队主教练蒋宏伟昨日告诫说,尽管中国网球女将排名在亚洲处于前列,但亚运会的每场比赛都要谨慎对待才行。

  “按照WTA(女子网球协会)排名,中国的女子网球队员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在亚洲都排在第一,但我们仍要脚踏实地地打好每一场比赛,”蒋宏伟在哈里发网球综合主体育场说。

  “中国面对的敌手很多,主要是日本、泰国、中国台北和印度队,他们的队伍都很完善,我们可能会遭遇很多困难和挑战,但我们的准备也很充足。”

  中国女球员在今年WTA赛事中的战绩和排名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单打比赛李娜表现最佳。她在闯入

温网八强后成为首位跻身世界前20强的中国选手,并最终位居第21。李娜的队友郑洁、彭帅、孙甜甜在单打比赛中也有较佳表现,分列年终单打排名榜的第33、第56和第81位。

  继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爆冷夺得女双金牌后,中国姑娘在双打项目上再次让世界网坛震惊。郑洁/晏紫在象征着世界最高水平的大满贯赛———澳网和温网赛上连夺冠军,世界排名迅速攀升到第三和第四位,并首度获得参加年终

总决赛的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