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金女足多向飞碟制造 东洋女野心爆棚欲虎口夺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井上惠、铃庆子、中山由起枝,和中国的多向飞碟女将一样,这三名日本女枪手已经盯上了12月2日上午将产生的多哈亚运会第一枚金牌。用教练寺西宽的话来说,她们已经准备就绪。

  33岁的井上惠是三人中的领军人物,在2005年的韩国世界杯上,她以88中的总成绩夺得女子飞碟多向冠军,这个时候距离她从双多向改练多向还不到一年。而在1996年亚特兰
大奥运会前,她还以为射击是自卫队才可以做的事情。

  拿起猎枪后六年,她就步入了亚运赛场,和队友联手获得釜山亚运会双多向团体铜牌,个人名列第五。2003年开始,她就数次在世界杯和亚锦赛中登上领奖台。她的梦想也随之实现,那就是参加奥运会。在雅典,她闯入双多向决赛,最终获得第五名。但随着女子双多向被裁,她和她的队友们开始改练多向。第二年,除了世界杯,她还夺下亚锦赛桂冠。今年,她又在德国世界杯上夺铜,总成绩为90中,仅比亚军、中国选手陈丽少一中。

  国际射联副主席、负责

飞碟事务的埃及人迈德哈特·瓦旦在谈及日本女队的时候就特别提到井上惠,“她非常优秀,是
中国队
的强劲对手”。

  和井上惠一样,28岁的铃庆子和27岁的中山由起枝也是在双多向无缘奥运会后改练多向的。前者是2005年亚锦赛亚军,后者则是新科亚锦赛冠军。不过,这些比赛中国队都是派出二线选手参赛的。

  最年轻的中山由起枝毫不讳言她的野心,“这届亚运会上我的目标就是要和队友们一起夺下女子多向的团体金牌”。

  热身赛的表现为日本女将们增添了不少信心。在多哈炎热的9月,她们在这里包揽了个人前三名,把世锦赛亚军陈丽挤到了第四。

  “我们曾在这里有很不错的表现,这个场地很适合我们。”在中山由起枝看来,地利是她们相对于中国女队的一个优势。·沈楠王妍·(据新华社多哈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