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游泳队重提釜山惨败 北岛康介高喊:战胜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多哈专电(记者王妍周欣)亚运会游泳项目的比赛即将开始,以奥运会双料冠军北岛康介为主力队员的日本游泳队在赛前会议上提出了“战胜中国”的口号,以此来激励大家的斗志。

  日本游泳队11月26日抵达多哈,28日开始进行比赛场馆的适应训练。几天来的实地训练使得日本选手对游泳比赛充满了信心。

  据悉,日本游泳池的水深一般为2米,而多哈亚运会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泳池的深度为3米。一般而言,泳池越深越容易诞生纪录,因为这有利于起跳动作的伸展。

  令人满意的比赛设施让日本游泳队员们信心大增。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游泳队在日前召开的会议上,北岛康介带领队员们反复高声喊出“战胜中国”、“战胜中国”的口号。

  到目前为止,北岛康介罕在公开场合亮相,28日日本代表团的升旗仪式也没有参加。据说12月1日的亚运会开幕式,北岛同样会缺席,他将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赛前训练中,期望带领

日本队战胜
中国队

  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日本队仅得11块金牌,而中国水军狂扫20枚金牌。日本队主教练佐野和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年前,我们输得太惨了,这次一定要多拿金牌,超过上届亚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