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开幕式将撩开神秘面纱 中国军团护旗手可能姓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2 新民晚报

  几位约旦女足选手,蒙着头纱,在与对手日本队打比赛,多哈的绿茵场,也算是为世界足坛添了一道奇景。

  面纱下的那份神秘,愈发撩拨好奇心。就像有关谁是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的话题,接连几天,三炒两炒,便成了亚运会开幕式前最热门的一个话题。

  易建联、丁俊晖、林丹、王楠、杜丽……名单越开越长,悬念也越弄越大。篮球队、乒乓球、羽毛球队,近日不约而同遭遇记者的统一发问:旗手会不会出自你们球队?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一天里被人无数次反复问及:旗手是不是林丹?看中羽毛球队,自有道理。羽球16名选手,8男8女,全部是世界冠军,而且形象一个比一个青春阳光。照李教练的话:中国羽球队,人人是“大腕”。种种条件,越对照,越符合崔大林透露的旗手筛选准则。

  如果让我大胆猜想,旗手就会来自羽毛球队:除了世界男单头号林丹,还有长相俊秀的鲍春来,当旗手或是护旗手,都是合适不过的人选。

  一来,小鲍身高达到了1.91米,与

男篮队员的身高相差不大;其次,开幕式第二天,中国男团将对阵强敌印尼,林丹是头号单打,相比之下,派鲍春来更为稳妥,毕竟他只是羽球男队的第三单打。

  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