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怪异赛程困扰羽球军团 李永波:金牌至少要超过上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2 新民晚报

  “限你20分钟解决战斗!”看台上,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笑着对即将出战亚运会女团小组赛的谢杏芳开了句玩笑。

  目睹中国男团完胜首个小组赛对手印度队,李永波接着看了女团的亮相战,“动作都麻利一些,早点结束战斗,否则我的腿都快要坐麻了。”

  中国羽毛球队在亚运会的历届成绩并不尽如人意,上届釜山他们仅收获两金。李永波总结有两点原因:其一,亚运会赛程长,选手比赛兴奋度会下降,不利于发挥;其二,对羽毛球比赛来说,一流选手集中在亚洲,所以亚运会与奥运会、世锦赛的水平一样高。

  昨天进行的男团小组赛,场上三片场地上,世界排名前三的3位选手——中国的林丹、

马来西亚的李宗伟、韩国的李炫一,齐刷刷一起亮相。

  除了对手水平高,本次的怪异赛程,也是

中国队亚运征途中的拦路虎。9月世锦赛过后,中国羽毛球队在一个多月期间,转战大大小小5站赛事,“队员一直没有停歇过,有些疲劳。”而此次多哈亚运会的羽毛球比赛,又有一日双赛的赛程,这对中国队是次考验。“小组团体赛,有时一天要打两场,这在羽毛球比赛中非常罕见。”

  尽管有困难,但昨天无论中国男队还是女队,都分别轻松击败各自对手印度队和马来西亚队,显示了超强实力。对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多哈是今年的收杆战,李永波表示一定会力争打好,“金牌至少要超过上届!”

  特派记者阎小娴(本报多哈今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