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收缴手机禁止接受采访 为冲首金三女将被封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4:58 华夏时报

  飞碟队对三名队员封锁消息 收缴手机 禁止她们接受采访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今日13:00,飞碟队将破天荒地第一次承担中国军团在大型运动会冲击首金的重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挑战,中国飞碟射击队决定,对三名队员绝对封锁这个消息,让她们平静地对待这场并不平常的比赛。

  因为女子飞碟多向团体成为亚运首金的消息已经在外界传播开来,所以11月30日赶到多哈鲁塞尔射击场,围追堵截陈丽、朱美、王玉锦三名队员的中国记者也多了起来。这让飞碟队的教练颇为头疼,“千万先别采访队员”,是他们见到熟悉的记者说的第一句话。

  中国

飞碟队总教练孙盛伟说:“女子飞碟多向团体的三个人,实力绝对没问题,但由于她们三个都30多了,年龄大了好像就缺少点唯我独尊的霸气,训练、比赛都太谨慎了,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所以让她们尽量少知道情况对比赛有好处。”他解释说,对于射击运动员来说,从赛前一直到比赛结束,维持情绪的稳定非常重要,因此,在赛前打扰她们是非常忌讳的。

  从11月30日开始,除了指挥训练,中国飞碟射击队的教练们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把三个队员保护在“真空”中。

  “教练,这三名队员是将承担冲击首金任务的多向队员吗?”由于此前陈丽、朱美、王玉锦三人并不被众人熟悉,多数记者还处在辨认三人面孔的阶段。

  “不是。”尽管三名队员就在身边,多向专项教练张会群还是向猜对了的记者撒了个谎。而当有记者“逮”住队员,正欲抛出问题时,教练都会箭步冲过去,不客气地阻止。

  据了解,中国飞碟队所有队员的手机都已上交,这几天,女子多向的队员除了训练、休息外,不会做其他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