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女跤手志在全取金牌 吉田誓将连胜延续到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5: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一枚奥运会金牌、四枚世界性比赛金牌的获得者,日本女子摔跤选手吉田沙保里(Saori Yoshida)正试图在多哈亚运会的摔跤赛场上延续着自己的辉煌。

  不论是在日本国内还是在世界各地的赛场上,24岁的吉田沙保里在过去的97场比赛中从未失手,她的目标是要将连胜的纪录延续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甚至更远。“如果你在亚洲的赛场上不能获胜,那将无法在世界赛场上取得优异的成绩。”吉田沙保里说。“在北
京奥运会之前,多哈亚运会是一项重要的比赛。我的目标就是要在这里获得金牌,并在北京奥运会来临前保持全胜的纪录,增强自己不败的信心。”

  身高只有156厘米的吉田沙保里在日本国内的一家安保公司任职,在今天的多哈亚运会开幕式上,她将作为日本代表团628名运动员的代表,扛着国旗进入会场。

  将参加55公斤级比赛的吉田沙保里,过去曾由于训练过度,造成体重下降,据教练介绍她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因为腹部的伤病无法正常进食。虽然如此,吉田沙保里希望自己能坚持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但是我必须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状况。”她说,“今天的早饭我吃的很好,我喜欢他们准备的沙拉、鸡汤、以及马铃薯等等,如果我能顺利把它们都吃干净,我的体重就不会轻易下降。”

  吉田沙保里已经在国际性比赛中获得了超过100个冠军。1996年,只有13岁的她在法国举行的青少年比赛中获得了冠军,从那之后她参加的国际比赛从未失利过。她已经获得了6个世界级别的冠军头衔,此外还有2002年亚运会的金牌。

  “我希望在比赛中能够不失分,我已经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吉田沙保里说,“我仍有一些弱点需要改进,我想我还没有将自己100%的能力都发挥出来。”

  “几年前,面对大个子的欧美选手,我能轻松将她们扭倒,”吉田沙保里补充说,“但是这次面对的对手基本上在体形上与我相似,而且她们对我的研究都很透彻。她们在比赛时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防守上,这样我就很难轻易的将她们放倒。”

  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日本女子摔跤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去年在广州举行的世界锦标赛上,她们获得了7个级别中的5个冠军。自从1987年奥斯陆世锦赛以来,她们在18项世界性比赛中获得的冠军超过了50个。

  除了吉田沙保里,

日本队此次还派出伊调馨(ICHO Kaori)、浜口京子(HAMAGUCHI Kyoko)、伊调千春(ICHO Chiharu)3名女子摔跤队员,她们四人一共获得过2枚奥运会金牌和14个全球范围的冠军头衔。25岁的伊调千春,是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银牌得主,广州世锦赛她获得了该级别金牌;她的妹妹伊调馨,虽然只有22岁,但是已经连续获得了4个世界级比赛的冠军,包括雅典奥运会;28岁的浜口京子,曾经获得5次世界冠军,她的目标是卫冕72公斤级的亚运会冠军。

  (La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