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轮椅宝马承载社会责任 亚运志愿者成就金黄色风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04 人民网

  

轮椅宝马承载社会责任亚运志愿者成就金黄色风景线
负责巴士引导负责巴士引导的志愿者的志愿者

  金黄色的袖子,金黄色的裤子,搭配着薄荷蓝的上衣,远看起来一如波斯湾上灿烂的阳光,这就是多哈亚运会志愿给人的感受。16000名志愿者数量和奥运会比起来也许少得很,但如果你知道多哈只是一个拥有30多万人的小城,就会感慨占城市人口1/30的志愿者是无处不在的。

  轮椅上的志愿者

  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媒体中心总是显得忙碌无比,但如果细心的记者就会发现,一辆轮椅不时在各个工作间中穿行,而轮椅上坐着的也是一位“金黄色”。贾巴尔的膝盖上放着一叠刚刚打印好的资料,他现在的任务就是把这些资料分放在每个工作间门口的报栏里面。而每次他的出现,总能引来不少关注的目光。

  “我的腿有点毛病,但是这绝不会影响我的工作,我可以和你们做得一样好。”贾巴尔自豪的说,“新闻中心里的很多工作,我都可以胜任。”在多哈获得第十五届亚运会主办权的第一天,贾巴尔就向组委会替交了志愿者的申请。作为一名坐在轮椅上的残疾人,他经常获得别人的帮助,而作为卡塔尔当地志愿协会的成员,他又经常去帮助别人。志愿精神在贾巴尔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诠释。

  开“

宝马”的志愿者

  媒体村的门口有一片巨大的停车场,无数辆大型巴士在这里准时发向各个赛场,阿齐兹的工作是负责引导各种不同的人确定无误地登上各自想去的那辆车。身材挺拔的他身上穿的志愿者服装有点小,这也让记者多注意了他几眼,在等车的间隙,和他攀谈起来。

  “你每天要在这里干多少时间?”“我的任务是每天有8个小时要在这里引导记者们上车,去到他们想去的地方。”“那你对这里应该很熟悉了,你是本地人吗?”“当然!”“那当你把我们记者都送上车之后,你自己坐车什么回家呢?”阿齐兹指了指远处的私车停车场,“我的车停在那里。”“TOYOTA(丰田车)?”“NO,BMW(宝马)”早就听说多哈当地居民收入水平很高,不少十分富裕的有钱人都来争当志愿者,看来此话不假。联想到国内目前颇具争议的关于富人的社会责任感问题,不禁感慨

北京奥运会时会有多少有钱人来做志愿者。

  瞄准北京的志愿者

  服务于媒体村餐厅的志愿者穿着是一身纯金黄色的上衣,在就餐区随时都有20多人负责在第一时间清理记者用餐完毕后的残食及餐具。一位皮肤黝黑的小伙子一边帮记者收拾着桌上的空盘子,一边用不太熟悉的英语问:“你们是从中国来的吗?”当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他露出兴奋的笑容,“我想去北京做奥运会的志愿者。”

  这位菲律宾的小伙子得意地举起胸前的证件,上件已经挂了不少他收集到的纪念章。“这是昨天一位中国人送给我的,我很喜欢。我希望做完这次志愿者可以对我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有所帮助,我一定要去北京。”虽然北京奥运会并没有在亚运会上做任何宣传,但从他身上就能感受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已经让各国向往不已。

  来自中国的志愿者

  事实上,本届亚运会—共有自世界100多个地区及民族的志愿者,这中间当然也少不了中国人的身影。特别是下届亚运会将在中国广州举行,23名从广州来多哈“取经”的志愿者就显得格我引人瞩目,他们被分在组委会各个部门进行“实习”。记者在媒体中心进行注册的时候,刚好碰到了一位从广州来的刘小姐,简单寒喧几句之后她便匆匆离去,因为这几天到会的记者越来越多,她们的工作也越来越忙。

  另外,此次来参加志愿者的还有4名清华学子,他们是经过全校招募、语言能力测试、志愿服务经历筛选后从中国上百名高校学生中脱颖而出的,旨在鼓励清华志愿者通过大型国际赛事锻炼能力,为成为奥运志愿者做好充分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