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蒙古代表团多哈亚运瞄准3金 柔道摔跤擎起夺金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17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记者应强、赵仁伟)“你好,我叫小白,以前也是记者。”1日凌晨记者在多哈亚运专用机场到达厅碰到身材魁梧的蒙古国官员小白。

  小白全名扎戈德·奥特贡萨冈,现任蒙古国奥委会秘书长,过去曾作为蒙古体育报记者采访过北京亚运会、釜山亚运会,去年南京全运会时他还作为官员前往观摩。小白汉语非常流利,我们问他中文在哪儿学的,他说:“蒙古大学。”

  小白向我们介绍了蒙古国代表团参加多哈亚运会的情况,蒙古国这次派出了300多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多哈亚运会,目标是争取获得2至3枚金牌。蒙古国从1974年开始参加亚运会,至今共获得11金、23银、51铜共85枚奖牌。上届釜山亚运会,蒙古国获得1枚金牌,1枚银牌,12枚铜牌。

  小白说,蒙古国已有200多人入住多哈亚运村,蒙古国运动员参加亚运会柔道、摔跤、射击、篮球、

乒乓球等26个项目的比赛,其中较具优势的是柔道和摔跤项目。“我们的射击也很强”,小白做了一个手枪射击的姿势,“当然亚运会还是要看中国的。”

  当记者说来自山东时,小白说:“我知道,下届全运会就在山东举行,到时我还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