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泳将信心爆棚 多名高手缺阵仍要完胜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六、也就是本届亚运会开幕之后的第二天,中国游泳军团就将在多哈的泳池里同正处于强劲上升势头的日本队展开激烈争夺,野心勃勃的日本队绝对不容小视。

  法新社撰文指出,中国游泳队依然希望像四年前的釜山一样,确立自己在亚洲的霸主地位。与此同时,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的最重要的一次练兵,中国队显然希望新一代
选手能够赢的这一次的竞争。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亚运会固然重要,但是对我们来说,真正的考验还是08年的北京奥运会。”

  此次出征多哈亚运会,中国游泳的当家花旦罗雪娟因伤缺阵。虽然缺少了这位在雅典为中国代表团赢得唯一一枚游泳金牌的“蛙后”,但是中国游泳队的女蛙新人季丽萍和王群同样有实力与日本新人三轮芳美、北川麻美一较高下。

  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中国游泳军团在金盘争夺战中以20-11完胜日本,这尤其要感谢中国的游泳女将们,她们在釜山取得了13枚金牌的骄人战绩,而日本女选手则仅仅获得了可怜的3枚金牌。不过,在男子项目上,中国队与强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尽管发挥不错,但最终还是以一枚金牌的劣势输给了日本。

  不过,在经历了雅典奥运会的辉煌之后,日本人似乎对此次亚运会信心十足。从雅典取得的3金、1银、4铜的令他们信心爆棚,这也是这个岛国将近七十年以来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更让他们得意的是,中国军团仅由罗雪娟获得了一枚金牌。

  现在的日本游泳军团中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北岛康介,在雅典他成为了日本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两个项目奥运金牌的选手。北岛在来到多哈之后表示,希望通过自己和队友的努力,在整体上击败中国队。这位有着“蛙王”之称的选手甚至放言,自己的目标就是赢得男子50米、100米以及200米的冠军,他希望通过这样的成绩来宣布自己在经历了长期伤病之后正式归来。

  在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辉煌之后,中国游泳军团在94、98两届亚运会上步入低谷。不过2002年的釜山亚运使得人们又看到了中国游泳的希望。而这也使得中日两强在游泳项目上的“拉锯战”得以延续。

  在雅典赢的了女子200米蝶泳铜牌的中西悠子就表示,

日本队要在每一个项目上都与中国队展开竞争,否则就无法扭转在釜山完败的那种颓势。与此同时,日本女子仰泳名将中村铃子更是放言自己来多哈就是要获胜的,无论自己的对手是谁。据悉,本届多哈亚运会日本游泳军团还有一些顶尖高手未能出征。这其中包括雅典奥运会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柴田亚衣,此外还有诸如自由泳名将山田沙知子、女子200米仰泳名将伊藤华英以及雅典奥运会男子200仰泳第三名森田智已。他们将把主要经历集中在明年3月
澳大利亚
墨尔本的世界冠军赛上。

  在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中,能在中日两大势力的争夺中搅局的人似乎很少。不过,韩国17岁的小将朴泰焕在男子自由泳项目上的表现值得人们期待。在今年8月加拿大的太平洋游泳锦标赛上,他一举夺得男子自由泳400米和1500米的两枚金牌,而在10月进行的韩国国内比赛中,他一人独得5金。谈及此番出征多哈的目标,朴泰焕希望可以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一枚金牌。(将心向明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