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聚焦开幕式:史上最豪华 张学友倾情献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6: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日多哈消息。经过几年的筹备以及上百亿美元的投资作铺垫后,第15届亚运会终于要在周五于卡塔尔的多哈举行了,而本次开幕式也被组委会称作有史以来最为豪华的开幕式。但是傍晚举行的开幕式同时也要看看老天的眼色,因为根据天气预报显示多哈届时将有大雨。但另据赛事组委会宣布,亚运会的开幕式无论如何都将如期举行。

  而在开幕式后,亚运会的比赛将正式开始,13000名来自39个国家的运动员将参加45个项目的比赛,届时中国军团将再次向金牌榜第一的位置发起冲击。

  海湾小国卡塔尔只有70万人口,其中很大一部分人还是来自于国外的工人,但是为了本届亚运会,他们已经投入了上百亿美元用于亚运会的建设,因为他们相信,亚运会结束之后将会为整个国家带来巨大的回报。

  其实有消息称,卡塔尔举办亚运会的目的是为了举行2016年的奥运会以及2015年的亚洲杯练兵,为了吸引旅游者以及清除城市的冗余建筑,卡塔尔人坚持基础设施的改善,许多项目还在进行当中,这将会使卡塔尔获得很大的好处。

  将于今晚举行的开幕式的一些细节一直对外保密,组织者一再强调,这将是亚洲历史上最大最精彩的开幕式,精彩程度甚至将超越悉尼奥运会,而一些未曾使用过的元素将会被首次尝试。开幕式的相关章节内容将主要集中在亚洲的历史上,丝绸之路,以及阿拉伯骑手这些元素上。来自香港的明星张学友将会演唱专门为亚运会所写的一首歌曲,而来自于印度的宝莱坞明星桑妮蒂将会在运动员入场时演唱歌曲“伸出双手”向运动员致敬。开幕式及亚运会文化活动的总监沙伊夫称:“7000名当地人将参与到开幕式之中,这将是亚洲有史以来最大的开幕式。”曾经执导过悉尼奥运会的导演阿特金斯表示:“开幕式要远比悉尼奥运会的开幕式来的豪华,在规模上也更大。”

  总时间为3小时20分钟的开幕式将会在能够容纳5万人的哈里夫体育场举行,将会向全世界转播,预计届时将会有30亿人收看。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伊朗总统艾哈迈德内加德将领衔嘉宾名单,张学友,卡雷拉斯的各路明星也将现场助兴。

  这将是海湾地区第一次举办亚运会,也是中东地区第二次举办,上次是在1974年的伊朗。

  开幕式当天将不会进行任何比赛,比赛将会在周六继续进行。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