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正赛首日看点:首金归属悬念待解 五战场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49 中国新闻网

  

亚运正赛首日看点:首金归属悬念待解五战场争金

  中国女排十一月三十日在第十五届亚运会举行首场比赛,中国在多哈工作的建筑工人到赛场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中新社发 李刚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一日电题:首金归属悬念待解五大战场争金夺银

  中新社记者王欢

  随着多哈亚运会的大幕徐徐拉开,明天将进入首个正赛日,二十枚金牌在射击、游泳、举重、柔道、体操五个项目中诞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金将花落谁家,成为当日最大悬念。比赛时间、参赛人数和无法预知的偶然因素,都将左右亚运首枚金牌的归属。

  由于赛程更改,女子多向

飞碟决赛将先于男子十米气步枪进行。当地时间十二点三十分,陈丽、王玉锦和朱美三名老将将携手冲击首金。其中,陈丽是世锦赛亚军,王玉锦在上届亚锦赛上封后,朱美曾摘得今年
世界杯
美国站冠军,她们都是三十多岁的老将,整体实力强,在以往的洲际赛事中还从未让团体冠军旁落,日本和朝鲜队将向她们发起有力挑战。

  如果参加女子多向飞碟决赛的人数太多,偶然因素发生,不排除延长比赛时间的可能。那么十三点举行的女子四十八公斤级举重决赛就有可能成为首个产生金牌的项目。去年该级别世锦赛冠军“湘妹子”王明娟极有希望在该级别为

中国队摘金,泰国选手维拉查温将是她夺冠的主要障碍。

  男子十米气步枪决赛,中国有奥运冠亚军朱启南、李杰和清华小将刘天佑组成的突击队;奥运冠军杜丽和队友赵颖慧形成了女子十米气步枪的双保险,在这两个项目上,中国军团都拥有绝对优势。

  游泳比赛明天将产生六枚金牌,今年全国锦标赛上打破女子一百米蝶泳亚洲纪录的周雅菲有望卫冕。曾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独揽三金的英雄少年吴鹏明天将参加男子二百米蝶泳和四百米混合泳的角逐,两项决赛同一天进行,对吴鹏的体力将是严峻考验。此外,中国队在女子四乘一百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称霸一方,女子五十米蛙泳和二百米自由泳也具冲金实力。能在这几个项目上与中国泳军抗衡的对手,几乎都来自日本。

  代表中国队出战女子举重五十三公斤级的是另一名湖南姑娘李萍。今年的全国锦标赛上,她曾以二百二十六公斤的总成绩超越世界纪录。其在亚运会上最强劲的对手是泰国的孔塔特安。去年世锦赛,孔塔特安仅落后李萍一公斤屈居总成绩亚军。

  男子举重五十六公斤级高手众多。世锦赛总成绩冠军、中国广西力士李争;上届亚运会亚军、中国台北的王信渊,以及越南的黄英俊和韩国的李钟勋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柔道项目明天将进行四项决赛,其中女子七十八公斤以上级最具看点,随着上届冠军孙福明的退役,曾两获世锦赛冠军的佟文成为中国女柔大级别项目的新一代接班人。去年世锦赛惜败的日本名将塚田真希曾表示她将力争在多哈击败佟文夺冠,但她因伤临时退赛,只得由二十岁的立山真衣替补上阵。

  明晚,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小伙子们将力拼含金量最重的团体金牌。雅典奥运会上登顶的日本男队,在适应新规则和发展难度上走在了后面,以至于上个月的丹麦世锦赛颗粒无收。此次亚运会他们势必会伺机“复仇”,至少动作难度会有一个提升。因此,中日两队间的竞技完全可以称得上是世界顶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