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今夜盛大开幕式 一千零一夜神话即将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7:55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夜24时,第15届亚运会开幕式的神秘面纱就要在卡塔尔多哈缓缓揭开。这场耗资1.8亿美元的夜宴汇聚了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目光,曾担任悉尼奥运会总导演的阿特金斯也是此次开幕式的总导演,他信誓旦旦地表示:“这将是国际大赛历史上最精彩的一次开幕式。”

  揭秘1:

  ;“和平”是一大主题

  东西方文化的结合是本次开幕式的一大特色,并一直贯穿始终。在演出正式开始前,上千名身着白色阿拉伯传统服装的卡塔尔演员组成英文、阿拉伯文两个语种的“和平”字样。随后,从东西两个入口涌入了2000名阿拉伯少年,他们每人手持两把火炬。随着少年们变换方阵形状,他们手中的火炬拼成了一个英文单词“PEACE”(和平)。当整个开幕式临近尾声的时候,类似场景将再次出现。

  揭秘2:

  高科技演绎阿拉伯经典

  《一千零一夜》是流传许久的阿拉伯民间故事。此次,阿特金斯准备用高科技重新演绎这个古老

神话中的种种。

  在演出的第一幕,在东西两侧的荧屏上,放映着海怪兴风作浪的3D动画。在此场景的映衬下,演员在空中不断进行翻腾表演。随后,现场将出现一个用高科技制作的“猎鹰”,“猎鹰”按照幕后的电脑控制在空中翱翔。它将救起此前遇险“晕倒”的采珠人,并将他放到场地中央迅速搭起的礁石上。

  为了呈现卡塔尔特殊的地理特点,阿特金斯在现场还以巨大模型向世人展现了卡塔尔茫茫的沙漠和浩瀚的大海。

  揭秘3:

  京剧将在现场唱响

  亚运会开幕式并没有完全被阿拉伯风情主宰,为凸现亚洲各国文化交流的特点,卡塔尔人将古老的东方文化加入到了亚运会开幕式中。

  在开幕式第二幕,卡塔尔将把亚洲的代表性建筑以影像的方式展现在观众面前,象征中国的万里

长城、丝绸之路都将一一出现。由于下一届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届时,来自广州的艺术家将身着京剧服装,在广州乐团的演奏声中,在现场表演中国的国粹京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