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场明星临阵意外遭弃用 印度男曲亚运尴尬启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8:0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法新社12月1日的报道,周一的首场多哈亚运会比赛中,前亚洲曲棍球冠军印度队将不会有明星中场Rasquinha坐镇;后者在队伍出发前的最后一分钟被剔出了十六人大名单,这一决定在印度国内引发了轩然大波。

  印度曲棍球队的理由是,Rasquinha身体情况不适合出战,而事实上这位二十六岁的球员并无任何明显的受伤迹象。Rasquinha参加过200多场国际比赛,一直以来备受教练巴斯
卡兰(Bhaskaran)的器重,对于身受冷落他表示十分失望,“并已经对选拔者失去了信任和尊重”。

  如今身在孟买的Rasquinha在答法新社的电子邮件中说:“此前,不管是教练还是有关负责人都认为我有资格代表国家队出战。但是为什么这样的机会得而复失,他们却都无法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我想知道为什么自己落选了,因为根本不存在伤病的原因。事实上,医疗纪录显示我是队中最健康的球员之一。选拔者都是前奥运会选手,固然都声名显赫、值得尊敬,但是很抱歉,我不得不说,自己对他们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尊重。”

  印度一度是曲棍球传统强队,曾经八次获得奥运会冠军,最后一次是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当时西方国家对比赛进行了联合抵制。巴斯卡兰本人就是那届冠军队的成员。现如今巴斯卡兰将率领一支年轻的印度队出征亚运会,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他承认,没有Rasquinha将是巨大的损失,“但是只能有16名球员入选,当事人一定是认为他的身体状况不适合比赛。”

  但是对于球队多哈亚运会的前景,巴斯卡兰还是持乐观态度:“我们拥有优秀的球员,祖国同胞对我们的期待很高,而我们不会让大家失望。我们的目标是打入决赛,这样就能直接获得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按照以往的惯例,只有亚运会冠军才能直接进军奥运会,但是今年新引进的规则也允许亚军获得直接参加资格。

  1960年以前,印度统治着世界曲棍球比赛的舞台,但此后在国际赛场上便一蹶不振。除了1998年广岛亚运会冠军外,实在没有值得称道的战绩。在今年德国门兴格拉德巴赫举行的曲棍球

世界杯上,印度队仅名列11,位居倒数第二。如此糟糕的表现使得教练不得不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以帮助球员走出失败的阴影。然而,选拔者先后踢出了经验丰富的前锋 Gagan Ajit Singh、中场Vikram Pillay和Ignace Tirkey,如今又把Rasquinha也拒之门外。

  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印度队不敌东道主韩国队,屈居亚军,这次他们与韩国、中国、孟加拉和阿曼一同分在B组。巴基斯坦、

马来西亚、中国香港、中国台湾和日本被分在了A组。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半决赛。B组中,韩国队出线的呼声最高,如无意外,印度需要打败韩国教头金相烈率领的中国队才能进军下一轮。巴斯卡兰说:“每一场比赛都不轻松,但我们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亚运会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

  印度队将在周一首场比赛中迎战同组的孟加拉队。(gracenest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