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射击队积极备战 大战在即专心训练拒绝采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8: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钱芳芳)本次多哈亚运会的首枚金牌将很可能在2日的射击项目中产生,12月1日地处偏僻的鲁塞尔射击场便已经笼罩在一片紧张气氛之中。最有可能成为首金项目的男子气步枪和女子多向飞碟成为各路媒体追踪的焦点。

  早早开始训练的中国男子气步枪队也是最先结束战斗的,但是从队员到教练仿佛说好了似的没有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就匆匆离乘车回选手村。中国女子多向飞碟队的训练被安
排在10点半,陈丽、朱美和王玉锦三名选手在总教练孙盛伟的催促下提前20分钟就开始了准备。好脾气的孙指导为难地对等在过道上的我说:“现在别问她们了,我保证比赛结束,你要谁我都给你!”

  就在

中国队开始训练前,一阵大雨突然来袭,整个训练上场雨声加上枪声,显得分外热闹。当我正在担心大雨会让中国队的训练延误时,孙教练说:“射击是个全天候项目,刮风下雨也要比赛,顶多雨太大耽误个几分钟,小了之后接着打。”中国队之前,朝鲜女队在同一块场地上刚刚结束了训练,孙教练看着朝鲜队的成绩,口中喃喃念叨着:“哦?这成绩也不怎么样啊!”大赛降至,无论队员还是教练,精神还是都不自觉绷得更紧了。

  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正在50米馆里指导男子手枪慢射的队员们。安静的比赛馆中除了训练的枪声和放轻了的脚步声外几乎听不到其他声音,一个突然的闯入者打破了这份静谧。一只小鸟从大门口横冲直撞地飞进来,停在中国队员头顶的横梁上开始唧唧喳喳地叫起来。

  王义夫起初对这个捣乱的家伙并没有太在意,但是随着小鸟的叫声不断升级,他也开始想办法要轰走它。可惜无论王义夫如何努力地挥胳膊还是拍手,小鸟铁了心地就是不走。没有训练任务的几个中国队其他选手也加入到了“轰鸟别动队”中,甚至有人想用饼干一步一步引诱小鸟飞出射击馆。就在大家一筹莫展之际,小鸟动身前往中国台北队的地盘继续捣乱。这下中国队员的耳根清净了,轰鸟的活落在了中国台北教练的身上。

  中午将近12点,王义夫这组的训练结束了。当中国媒体将王义夫团团围住时,他却说:“不好意思,实在没时间,今天有领导来看我们,我们要赶紧过去。”说完他分开众人,率领弟子突围离去。作为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这次是第一次带队参加综合性运动会,肩负着摘得首金的压力,“老枪”王义夫压力可想而知。(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