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广州考察团抵达多哈 亚运志愿者人数超过悉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8:21 新浪体育
来自西亚的记者在新闻中心


来自西亚的记者在新闻中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多哈前方报道组 马萨) 北京时间12月1日,6个小时后,多哈亚运会将正式揭幕,来自北京和广州的考察团已来到多哈进行考察。

  北京向多哈取经

  今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慧率队前往亚运新闻中心进行考察,考
察团成员倪建周表示:“多哈在记者服务方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借鉴之处,希望通过这次考察,我们能够在2008年为世界各地记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多哈新闻中心负责人科尔顿介绍,本次亚运会有2000名报名记者,每位记者每天能够享受一顿免费的丰盛午餐,“每顿饭大概价值20美元,当然这由卡塔尔来买单。”让那些背着大箱方便面来到多哈的中国记者大呼上当。

  12月的多哈依然骄阳似火,但在这里饮水完全不成问题,不仅主新闻中心,连每个赛场的媒体工作区都有免费的矿泉水供应。

  在新闻中心的发布会厅可以容纳500人,现场有中、英、俄、日、韩和阿拉伯文六种语言的同声传译。这一切让北京考察团连声称赞。

  广州在行动

  2010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行,在

国际新闻中心专门开辟了一个5平方米的展台,墙壁上贴着宣传海报,中间放着两把具有中国特色的太师椅,引来不少外国记者来此合影留恋。

  这次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派来了20人的考察团来到多哈,“多哈对于的准备工作让我们非常惊叹,”一位广州考察团成员表示,“广州还有四年的筹备期,我们力争多学一些有益经验。”

  志愿者人数超过悉尼

  卡塔尔有70万人口,其中只有20万本地人,其余都是外籍劳工。这次亚运会卡塔尔征调了5万名志愿者,人数超过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4.7万),只比2年前的雅典少1万人。

  在亚运会比赛场馆中,你还能看到不少来自欧美的志愿者,他们多数人是被国际奥委会推荐来到多哈。昨天在

女排赛场的看台上,坐着一位身穿志愿者T恤的中国小伙吴中华,“我在芬兰工作,”他自我介绍道,他便是被国际奥委会钦点的一位志愿者。他的工作为当地英文通讯员当中文翻译。

  “组委会负责我们的交通食宿,除此之外没有任何收入。不过我很喜欢干这个。”这位来自安徽的小伙子表示,“我希望2008年能回国为

北京奥运会服务。”

  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需要10万名志愿者。

  (马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