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柔道首金佟文打先锋 自信十足日本对头是手下败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8:48 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小组 周超) 明天12月2日,多哈亚运会的各个项目比赛将正式展开,第一天就将投入比赛的中国柔道队在当地时间12月1日上午9时10分抵达了卡塔尔体育中心柔道训练馆进行了最后一次赛前训练。

  训练馆里被布障隔开了8个单元,每个单元里都有两块榻榻米,中国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在一起训练。

  12月2日的比赛将决出三块金牌,分别是男子100公斤以下级和女子正负78公斤级。其中代表中国参加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女运动员是佟文。

  佟文今年25岁,来自天津,是两届世界锦标赛的冠军和上届亚运会的冠军。而她的主要对手——来自日本的薪谷翠则是多次比赛中的手下败将。

  在今天上午的训练中,国家柔道队专门找了男子60公斤级的贾运兵给她做陪练,结果矮了半个头的贾运兵被佟文拽得东倒西歪的。

  “真有劲儿啊。”平时因为有别的男陪练,因此贾运兵和佟文对手的机会并不多,被摔了两次后,他爬起来对柔道队的总教练傅国义裂着嘴赞扬佟文的力气。

  在训练结束后,佟文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在谈到多哈亚运会的时候,佟文说:“我们来了之后觉得很适应,天气食物什么的都很好。”

  对于明天的比赛,她表示自己的信心很足,佟文说:“我的状态很好,虽然没比就是未知数,但是我很有信心拿金牌,运动员没有信心还上什么场地呢?”

  参加了分组抽签的总教练傅国义介绍说:“其实佟文原来的对手是一个叫做冢田真希的2004年奥运会冠军,但是她因为受伤,所以不得不把原来的无差别级世界冠军薪谷翠调回来阻挡佟文。”

  不过,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佟文曾于决赛中把薪谷翠压住25秒动弹不得,以一本的最高分数获得胜利。

  傅国义说:“佟文的特点是全面,投技寝技都很出色,所以我们都希望女队能在明天的比赛中有个开门红,为整个队伍鼓舞一下士气,为未来的4天比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