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举重亚运多点开花 亚洲诸强难撼举坛霸主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1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1日多哈消息,尽管来自于伊朗和中亚国家的举重选手实力不俗,但是中国举重队在周六即将开始的亚运举重比赛中将力求争取每个参赛项目的胜利。

  中国一直以来就在女子举重项目上占据着统治性的地位,而从近几年的成绩上看,他们也在男子较低级别的比赛中逐步提高。

  在男子56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队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李争希望能够在10月份已经取得的3枚金牌成绩的基础上锦上添花。同样,在62公斤级的比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丘乐同样是对手难以逾越的大山,而2004年62公斤级奥运会冠军石智勇此次将参加69公斤级的较量。

  在女子比赛中,由于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选手在所参加的7个项目上共取得了5枚金牌,所以普遍预测她们将延续世锦赛上的出色发挥。在女子48公斤级,王明娟曾席卷了三个级别的多项金牌并多次打破世界纪录,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王明娟的队友李萍尽管在53公斤级所向无敌,但是她要提防来自于泰国以及印尼的强大对手的挑战,在58公斤级,69公斤级以及63公斤级项目上,曾在圣多明戈世锦赛上赢得过冠军的中国选手陈艳青,刘海霞以及欧阳晓芳将分别出战各自项目。但是,刘海霞也将面临来自于泰国奥运会冠军帕维娜的的冲击。另外,在女子重量级项目上,在世锦赛上曾力克韩国,印尼好手的75公斤级世界冠军曹磊将力图再次击败对手。

  

中国队主教练陈一杰表示:“由于中国队成绩十分突出,所以我预计中国队将会在亚运会上取得十三枚金牌。而就这次亚运会本身来讲,也是对2008年奥运会的一次很好的热身。”

  但是参赛的其他国家可能就没有中国队这么整齐的参赛阵容了,由于来自印度和伊朗的多名队员由于禁药原因被禁止参赛,这使得两队的实力大减,赛事的组织者也同样苦不堪言,他们只能祈祷禁药风波不会在亚运会上再次抬头。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号称伊朗“大力士”的两届奥运会得主,现世界纪录保持者105公斤以上级别的伊朗选手拉扎扎德刚刚摆脱了禁药危机,他将以其清白之身参加本届亚运会的比赛。在多哈,他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中国选手东峰,在十月的世锦赛上,东峰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而该项目的金牌得主正是实力强劲的拉扎扎德。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