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亚运射击中国十大劲敌 王牌与神秘枪手谁更可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18 新华网

  记者沈楠李铮

  整体实力超群的中国队在将于2日打响的亚运会射击比赛中,将遭遇众多对手“围攻”,谁能从中国枪手手中抢下金牌成为鲁塞尔射击场的一大悬念。为此,不妨对可能完成这一任务的中国劲敌作一猜想。

  奥·贡德格玛

  国籍:蒙古

  项目:女子25米运动手枪

  此人堪为中国队的头号大敌。尽管她在上届亚运会上获得25米运动手枪第三名,在奥运会上也仅列第六,但在2004和2005年共3次问鼎世界杯,尤其今年分别在德国世界杯和10月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夺魁,打出过590环的高成绩,另外她的10米气手枪也有相当实力。现年26岁的她是目前蒙古在亚运会上的最大夺金希望之一。

  蔡惠庆

  国籍:朝鲜

  项目:女子

飞碟多向

  当她在世锦赛女子飞碟多向决赛用凭借加赛夺下铜牌的时候,这个名字对于射击界都还很陌生。至今她练习射击仅仅3年,可以想见她的潜力有多大。更为可贵和可怕的是,此人打法硬朗,在场上杀气十足,且号称“完全不惧多哈赛场的风”。

  秦钟午

  国籍:韩国

  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50米手枪

  今年3月的广州

世界杯,这个韩国人在中国队的主场毫不客气地包揽男子气手枪和50米手枪的两项桂冠,成为今年男子手枪唯一的“双冠王”,而且夺冠的成绩也都是今年比较高的。尽管只闪光了这么一次,但是这个雅典奥运会50米手枪亚军得主对中国男子手枪的威胁足够让中国队拉起红色警报。

  奥·多夫冈

  国籍:哈萨克斯坦

  项目:女子50米步枪三姿

  36岁的多夫冈练习射击已经有25年了,这比现在中国队中绝大部分女子步枪队员的年龄都大。尽管近年来在这个项目的世界级比赛中鲜有夺冠记录,但在亚洲她仍然是这个项目上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在前两届亚运会上她先后败在中国选手单红和杜丽枪下,这位两个孩子的妈妈不会让中国后辈那么容易实现三连冠。

  乍·巴尼奇巴迪根

  国籍:泰国

  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50米手枪

  留着一头中长卷发的泰国人巴尼奇巴迪根堪称男子手枪赛场上最时尚、最具“星相”的枪手。在一度沉寂之后,这名33岁的枪手今年回到了世界高手行列,在7月的世界锦标赛上夺得气手枪银牌和50米手枪第四名,引得观战的中国步手枪队总教练王义夫连连感叹又多了一个很难对付的对手。

  拉·拉托尔

  国籍:印度

  项目:男子飞碟双多向

  随着阿联酋奥运冠军阿尔马克托姆的缺席,奥运亚军拉托尔立即成为中国队力拼这枚金牌的第一大障碍。这位现年36岁的军人枪手从2003年到2005年曾连续三夺亚洲冠军。今年世界杯上,他两度进入决赛,并在开罗站夺冠。

  金正洙

  国籍:朝鲜

  项目:男子10米气手枪、50米手枪

  雅典奥运会50米手枪铜牌得主,就这一条足以使他登上中国队亚运、甚至奥运危险对手的名单。不过,在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中,这个29岁的朝鲜人只在广州世界杯上登上了领奖台,那次他获得了气手枪的亚军,但是素来有神秘色彩的朝鲜军团在国际大赛中从来都不是可以小视的对手。

  加甘·纳朗

  国籍:印度

  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

  这是中国选手夺取本届亚运会第一枚个人金牌的一大拦路虎。练习射击9年的他可算一颗正在升起的新星,唯一一次世界大赛的冠军记录就是在广州世界杯上,他令中国“双保险”--奥运冠军朱启南和

清华大学的新秀刘天佑主场折戟。这次他又将与堪称豪华的中国军团过招,能否突破重围是亚运会首日的一大看点。

  达·马芝查奇布

  国籍:泰国

  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

  他是世界上唯一在国际射联承认的比赛中打出600环满环的男子气步枪选手。在去年和今年的世界杯比赛中共4次闯入决赛,尽管只有一次是在今年,但他仍然被列为“高危”对手。

  谢·别利亚耶夫

  国籍:哈萨克斯坦

  项目:男子50米步枪卧射、50米步枪三姿

  这个46岁的胖警察是哈萨克斯坦队的领军人物,也是中国选手争取在卧射项目上有所突破的一大障碍。尽管近来参赛不多,且成绩也并非稳定在高水平上,但在今年最重要、水平最高的世锦赛上,他是唯一进入卧射决赛的亚洲选手。

  以上列举的是在奥运项目中可能直接冲击中国队的选手,实际上,潜在的对手不止这些,而且偶然性大是射击比赛的一大特点,既然第一次出国比赛的中国小将庞伟能在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射落金牌,那么谁敢说中国队的“敌方”阵营中不会杀出些个程咬金呢?(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