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直击“你生命中的盛会” 卡塔尔小国有大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37 人民网

  卡塔尔,一个小小的国家,有着大大的梦想;亚细亚,一片广袤的土地,因亚运而紧紧相连。

  亚洲,这个星球上面积最广的大陆,拥有最多的人口。尽管这片土地上的人们有着不同的文化传承与宗教信仰,至今仍有动荡冲突乃至兵戈相见,今夜,也终能相逢一笑,写下团圆这个主题。亚运会,让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人们相聚在同一面旗帜之下,以竞技为
相通的语言,在同一个舞台上展现各自的激情与才华。

  今夜,镶嵌在波斯湾上的明珠卡塔尔,因亚运会而放射出夺目光华。“我们会奉献一届最好的亚运会”,这是卡塔尔人的承诺。这个面积不过1.1万平方公里,人口不到80万的半岛国家,以其得天独厚的石油资源而富甲天下。但卡塔尔的标签不仅只有石油,亚运会,就是他们最新最好的选择。“你生命中的盛会”,这是本届亚运会的口号,更是亚运会早已融入亚洲血脉的生动写照。

  “你生命中的盛会”,这盛会,见证着亚洲体育欣欣向荣之势。亚运会走过55年历程,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多哈亚运规模创下新的纪录,已成为世界上仅次于奥运会的第二大综合性运动会。众多富有亚洲特色的项目,更让亚运会异彩纷呈。

  “你生命中的盛会”,这盛会,见证着亚洲在过去半个多世纪中的兴衰浮沉。从第一届仅有11个参赛代表团到如今的大团圆,亚运会一路走来,虽然也有坎坷曲折,但从未中断,终于成就今日之勃勃生机,更让亚洲在新世纪焕发新的荣光。

  “你生命中的盛会”,这盛会,见证着中国体育的发展之路。从1974年首次亮相德黑兰亚运会,到如今稳坐亚洲霸主之位,中国已是亚运会不可或缺的参与者;从1990年北京亚运到2010年广州亚运,中国早已担当起亚洲体育更积极的角色。

  今夜,波斯湾海风细细,阿拉伯手鼓阵阵,当那支传遍亚洲千山万水的火炬来到哈里发体育场,燃起在高高耸立的圣火台,那簇跃动的火苗,不仅激励着全亚洲的健儿竞争拼搏,更昭示出全亚洲不息的追求与梦想。

  本文为

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