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勾勒亚运:投资28亿美元 一万多健儿角逐39大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 宋方灿)多哈亚运会今天开幕,本届亚运会因为比赛项目多,主办国投资大,参赛国家范围广以及选手多,而成为历史上最大的一届亚运会。其中,一些数字大致可以勾勒出本届亚运会的轮廓。

  十五:本届比赛是第十五届亚运会。亚运会自从一九五一年在印度的新德里举办首届比赛以来,过去的五十多年中已经举办了十四届。其中,中国的首都北京曾在一九九零年
成功举办了第十一届亚运会。

  二十八亿:这是卡塔尔为了举办本届亚运会预算的美元投资数额,也使得该项赛事成为新千年以来世界上规模最大体育比赛之一。这只是个预算的数额,实际花费可能还要多。要知道,上届釜山亚运会花费才三亿美元,而雅典奥运会花费也不过七十亿美元。其中,该国为安保工作投入了两亿多美元,也是在安全保卫工作中历届亚运会上投资最大的。

  一万零五百:这是参加本届亚运会的运动员和官员的总数。参加本届比赛的国家和地区有四十五个,基本囊括了亚洲主要的国家和地区。其中,女选手约有两千人。

  三十九:本届亚运会总的比赛大项。这比奥运会多出了十一个大项目,其中

台球
高尔夫

  保龄球都是比赛项目,而国际

象棋和三项全能则成为本届比赛新增的项目。这样,多哈亚运会的小项目就达到了四百二十四个。

  三分之二:亚洲人口占到了世界总人口的三分之二,亚运会也成为世界上参与人口最多的大洲内部的运动会。

  五千七百:这是本届亚运会媒体工作人员的总数。其中,印刷媒体的记者有两千二百人,广播电工作人员有一千六百人,另外还有一千九百人的东道主转播人员。中国参加此次报道的人数允许是除东道国外最多的,共有九百多名记者或工作人员前往多哈报道本届比赛。

  一万六千:多哈亚运会志愿者的人数。卡塔尔全国人口只有七十四万多人,因此志愿者的征募是一个大问题。根据主办方公布的数字,来自七十七个国家的三万名志愿者报名应征,最终组委会从中选出了一万六千名志愿者。记者看到,与以往的大型赛事不同,本届比赛志愿者里面学生不多,很多都是一些公司的工作人员,年龄偏大。

  一千一百五十万:本届亚运会需要水的瓶数。多哈是个缺少淡水的国家,另外本届亚运会的官方赞助商在当地没有足够大的生产厂,所以组委会只能买矿泉水来供给运动员和媒体工作人员,根据官方公布的资料,本届亚运会需要一千一百五十万瓶水。

  二零一零:二零一零年,第十六届亚运会将在中国的广州举办。这也将是亚运会第二次花落中国。另外,印度的新德里,韩国的仁川都有意申办二零一四年的亚运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