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会白璧有微暇 上网费用之高让各国记者皱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46 人民网

  街头多哈人热情地挥手、亲切的问候,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周到细致的服务,餐厅荟萃的种类丰富的亚洲美食……这一切我们这些报道亚运会的外国记者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从善待媒体的角度而言,到目前为止,可以说,多哈亚组委显然是非常认真而且是富有成效的。但是,上网费用之高让现场的绝大多数媒体记者皱起眉头。

  根据亚组委新闻中心提供的上网方式和价格清单,记者可以选择有线和无线网络两
种方式。一个不限流量无线上网的金卡需人民币3000元;而有线网络服务价格更高,最便宜的ADSL要1500美元,而最高的VPN宽带服务达到9000多美金。

  亚组委当然也提供价相对便宜的拨号上网服务,但速度慢,还很难拨号成功,对于参加新闻大战的记者而言是极不适用的,对摄影记者来说,就更不可能。就连日本、韩国等收入较高国家的记者也对上网费过高频频抱怨。

  在记者网络服务方面,多哈亚运会的确为

北京奥运留下很大提高空间,而有关方面已经为此做出不懈努力,北京奥运会垒球测试赛和青岛帆船测试赛时的免费上网服务就是明证,而11月份中非论坛北京峰会提供的几百台宽带计算机供记者免费使用,更是善待媒体的生动体现。(
人民网
体育在线多哈12月1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