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亚运健儿摩拳擦掌:这一次由我们代表伟大祖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0:51 人民网

  远远望去,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游泳馆就像一艘扬帆远航的巨轮。317米的人类运动会历史最高火炬在旁边耸立,好似巨轮的桅杆。从明天开始,参加亚运会游泳比赛的各路水军将在“巨轮”内部掀起阵阵水花。展望即将开始的比赛,刚刚率领全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训练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说:“我们必将全力以赴。”

  由于是赛前最后一次场地适应训练,各队自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游泳馆里人满为
患,让人嗅出了大赛前的一丝火药味。训练结束后,几百名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涌到了班车站。张亚东有些焦急地说:“我们等了四趟大巴了,但还是没挤上去,这次训练对每一个参赛队都非常重要,但我不希望因为班车问题影响队员休息。不少男队员都先把机会留给了女队员,让她们赶紧回去吃午饭。”中国游泳队共有39名选手,其中在12个项目上都占有绝对优势,但除了金牌,张亚东对队员还有更高的要求,“我们不仅要创造好成绩,亚运会还有一个任务是锻炼新人。队里有几名15岁左右的女队员,因为女孩子发育得早,因此需要提前锻炼。国内还有一些成绩比她们更好的选手没有来,派她们来的目的就是经风雨、见世面。”

  漂亮的场馆,清澈的池水,明亮的照明,多哈的硬件条件让小将王群和她的队友们感到很兴奋,虽然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但她也有自己的亚运梦想:“我会尽全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为国争光。”

  相比于王群的信心十足,举重馆里,23岁的世锦赛新科冠军李争却有些郁闷。举重队本想让他打响头炮,鼓舞全队的士气,却不想他在11月30日的赛前训练中不慎受伤,夺金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亚运会男子小级别比赛,历来争夺十分激烈。面对强敌环伺,李争表示,伤病肯定会对自己的发挥在心理上产生影响,“但只要我还能上场比赛,就一定要放手一搏”。因为有了“

台球神童”丁俊晖,亚运会台球比赛也成为受人关注的项目。为了能让丁俊晖顺利参赛,亚运会组委会甚至史无前例地修改了赛程。丁俊晖也投桃报李,放弃了台球联盟杯的四强席位。他毫不犹豫地说:“对我来说,亚运会更重要,也更有意义。”

  从12月3日开始,丁俊晖将先后参加团体、个人和双打所有3个项目的比赛。由于全运会和奥运会都没有台球项目,亚运会可能是丁俊晖唯一有机会穿着印有五星红旗的衣服同大部队共同作战的国际性赛事。已经在多哈开始训练的丁俊晖的想法很简单也很明确:“代表中国出战,是我的唯一选择。”(

人民网多哈12月1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