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卡塔尔久旱逢甘霖 大雨为多哈亚运会带来意外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记者辛俭强余忠稳)离开幕式演出已经不到3个小时了,可天空中还漂浮着一块黑、一块白的云彩。

  早上10点半,多哈开始下雨,一下就是5个小时,不过到了当地时间下午3点半的时候,在开幕式举办现场--哈里发体育场,雨已经停了。在多哈的大部分地方,雨基本上变得很小,部分地方天空上的云彩开始散开。

  想了解组委会在这种天气下有何应对措施,但官员们这时候却一个都找不到。到新闻中心询问工作人员,他们用打包票的语气回答说,“组委会已经准备了所有的预防措施,绝对不会影响开幕式的演出,你就放心吧。”

  可再追问有何具体措施时,他们面面相觑,谁也没有个准话了。听着天空中传来的隆隆雷声以及雨点打在新闻中心棚顶上的“沙沙”声,对这些志愿者的话心里真是没底。

  “下雨没关系,它将为多哈亚运会带来更多的吉祥!”很多人都担心会影响到当天晚上7点开始的开幕式表演,但卡塔尔半岛电视台体育评论员马蒙却一脸从容。

  “你知道吗,卡塔尔这个沙漠国家平时是很少看到下雨的。在亚运会开幕时下这场雨,这是吉祥的象征啊!”看来这雨倒是让马蒙很开心。

  “那你知道雨什么时候能停吗?”记者问到。

  “天知道!”听到马蒙这种回答,记者也真不知该如何对答了。

  在新闻中心提供的信息查询电脑中调出当天

天气预报。天气预报显示,当天从早上9点到下午3点一直是大雨和雷阵雨天气,从晚上6点开始将减弱为毛毛雨。但整个降水过程要持续到次日早上了。

  看来,这雨也许到开幕式演出时也停不下来了。多哈亚运会组委会承诺,将把这届花巨资打造的亚运会办成“令人终生难忘的一届亚运会”。也许,在这个年均降雨量仅为60毫米的沙漠国家,雨天办亚运确实是能令人终生难忘!(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