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游泳比赛数字联想 中日绿波大PK成历史必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1月30日电(记者周欣马向菲)第十五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将于12月2日在多哈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开战”。以下是一些与游泳比赛相关的数字:

  515-在多哈亚运会前,日本游泳选手从历届亚运会中收获515块奖牌,是当之无愧的泳坛“霸主”。

  221-日本选手在历届亚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总数。

  209-中国游泳选手获得的奖牌总数。

  50-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采用50米标准池,这是长度。

  38-游泳比赛共设置38个项目,是亚运会仅次于田径和射击的第三大项目。

  32-在女子36项亚洲纪录和亚运会纪录中,中国选手保持着32项。

  28-这是游泳比赛泳池的温度(摄氏度)。

  25-哈马德水上运动中心泳池的宽度是25米。

  22-在男子36项亚洲纪录和亚运会纪录中,日本选手保持着22项。

  15-泳池内的泳道出发线有15米为红色,以提示运动员出发距离。

  14-14个国家和地区曾经赢得亚运会金牌,包括日本、中国、韩国、菲律宾、新加坡、泰国、缅甸、

马来西亚、以色列、日本、哈萨克斯坦、印度、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

  13-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将赢得了16个项目中的13个冠军。

  12-在第十二届亚运会上,哈萨克斯坦选手霍文赢得男子50米自由泳金牌,是该国唯一的亚运会游泳金牌。

  8-印度选手埃特姆从1978年和1982年亚运会中共赢得8块铜牌,他总共收获了10块奖牌,唯独“缺金”。

  7-在釜山亚运会上,有7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赢得奖牌,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泰国。

  6-本次亚运会增添了6个50米项目,分别是男、女蝶泳、仰泳和蛙泳。

  5-在50米泳池出发台的另一端,距离池壁5米的上方有标志旗,提示仰泳选手注意转身。

  4-四个国家赢得釜山亚运会游泳比赛的金牌:中国、日本、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

  3-日本选手北岛康介在他近来的四次亚运会、奥运会和世锦赛中的奖牌收获都是三枚。他的奖牌来源都是个人蛙泳项目和混合泳接力。

  2·5-每条泳道的宽度。

  2-釜山亚运会时男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得主有两人,韩国选手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都游出了22秒86的成绩。

  1-1958年,1962年和1966年,日本仰泳选手田中连续三届亚运会赢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堪称一个奇迹。

  0-亚洲泳坛大户日本在1951年新德里的第一届亚运会上颗粒无收,奖牌数字为0。(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