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举重队目标远不止金牌 举坛霸主欲显大国气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举重队在亚洲是无可争议的领头羊位置,在亚运会上的目标当然是多拿好成绩,多拿金牌,并且为2008年打好基础。然而,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对队员们的要求还不止这些,他认为,在亚运会上比成绩更重要的是表现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泱泱大国的气度。要提前做好当奥运会东道主的心理准备。

  11月30日日,马文广来到举重队的训练馆,看望队员,看到他认真观看队员训练的
样子,记者们开玩笑问他举重队准备拿多少金牌时,他却告诉记者,金牌不是一切,这次举重队来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想别人学习,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虽然在技战术上,

中国队在亚洲是领先的,但是再强的队也会有缺点,再弱的队也会有优点,在文明礼仪方面和管理方面,有些队伍就比我们做的好。”马文广说,“2008年奥运会,我们是东道主,那就要拿出东道主的样子,这才符合承办奥运会的要求。平时要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在点滴言行中表现出泱泱大国的气度和礼仪之邦的风范。这和举重场上的表现结合起来,才是我们举重实力的综合反映。”

  马文广表示,不是这次亚运会才要求举重队这样做,一直以来,中国举重队都在虚心学习其它队伍的每一点长处,这次中国队到目前为止的表现也比较让他满意。“我刚才就看到很多教练员主动和其他国家的教练员交流业务,切磋技巧,这样很好,可以使中国举重更受爱戴和尊敬。另外,通过和别人的交流,还有可能发现自己的破绽。这对亚洲举重事业的发展都是好事。”

  (陈力扬)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