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曲弥补软肋打造新利器 锁定亚洲最强队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此次亚运会曲棍球比赛同时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选拔赛,获得冠军的队伍将获得一张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在亚洲,中国、日本、韩国和印度都是拥有世界水平的队伍,占了世界强队的三分之一,因此,比赛必然将非常激烈,中国队面临的挑战可想而知。而刚刚在世界杯铩羽而归的中国队,势必把亚运赛场作为重树信心之地,证明自己是亚洲最强的队伍。

  到达多哈之后的第二天,没有到时差,中国女曲便开始了训练。每次训练,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胡建国都会跟队观看。昨天,中国队第一次到比赛场地进行训练,胡建国一个人坐在看台最高一层的电视转播台上,俯视球场。场地上队员们的一举一动、跑位配合,一览无余,尽在掌握。

  边看,胡建国边自言自语:“还是不够精细”,“慢了”,“好球,这个球有点意思”。关注训练,这是胡建国管理队伍的风格,也是抓成绩的有效手段,而赛前训练不够充分正是他认为的此次

世界杯失利的主要原因。胡建国认为,世界杯失利原因是多方面的,客观上,今年中国队参加比赛较多,世界杯前马不停蹄地参加了
预选赛
、冠军赛,队员过于疲劳,同时主观上认为体能有优势,对连续作战对队员体力的消耗估计不足。此外,胡建国也承认,中国队成为众矢之的之后,一招一式已经被所有对手琢磨透了,没有及时形成新的独特的技术优势和战术特点,这也是造成比赛处于被动的原因之一。

  强度和变化,在世界杯之后的训练中再一次成为被格外强调的内容。胡建国说,亚运会前一个月的集中训练效果明显,对世界杯上暴露出的问题和差距进行了针对训练,例如在中国队以往的优势技术环节短角球和体能上,都下了不少功夫,而且力求变化,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内容。但是一个月的时间还嫌稍短,队员们还需要一个磨合的过程。

  “那中国队有哪些新的变化呢?”记者希望抢得一个独家新闻。

  “等比赛开始后,你就可以看到新的变化。”对记者的追问,胡建国卖了一个关子。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