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子沙排渴望用成绩正名 不让汗水白流决战诸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军团中,谁能够在本次亚运会上实现新的突破?有几支队伍被人寄予厚望,其中就包括中国沙滩排球队。不过与中国的其他集体项目类似,中国沙排的发展也照旧呈现出“阴盛阳衰”的态势,女子沙排选手的世界排名和成绩都超过了男队。本次亚运会上,女子沙排的目标是夺取冠军,而男子沙排则是在上届第三名的基础上力争好成绩。尽管没有被高调看好,但中国男子沙排队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作为一支上升中的球队,他们正在精心准备,力争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中国男子沙排队此次派出了两对选手参加比赛,分别是身高2.02米的徐林胤、身高2.00米的吴鹏根组合,以及1.93米的李建和1.97米的周顺组合。其中徐林胤/吴鹏根组合在今年的世界沙排巡回赛中取得了1站第3名、1站第4名和2站第5名,世界总排名由第45位上升到了世界第6位,这也是中国男子沙排的历史最好排名。

  沙排比赛12月2日开战,中国沙滩排球队正处在适应、调整的过程中。11月30日晚的训练结束后,中国男子沙排队教练颜建明告诉记者,尽管才是到达多哈的第二天,但这已经是全队的第二次训练了。“大型比赛前的适应场地和热身至关重要,往往是一些细节决定了最后的成败。因此只要场地排得出来,我们就过来练一练,适应一下新环境,包括场地、灯光、气候等等。”

  每年的世界沙排巡回赛赛季很长,出去比赛一次就要在外国辗转好几个月,因此沙排队员们适应新环境的能力也很强。在训练中表现得也很轻松。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颜建明的心态很平和:“我们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至于结果嘛,只要发挥出我们自己的水平,什么结果我们都能接受。”

  颜建明介绍说,目前中国男子沙排在亚洲的对手较多,主要是日本、印尼和哈萨克斯坦的几对选手。这几对选手基本上都是老选手,身经百战、比赛经验丰富。中国男队的4名选手都比较年轻,年龄都在20岁上下,都是着眼2008年奥运会培养的新人,比赛经验稍微欠缺一点。不过颜建明对弟子还是很有信心的:“年轻人也有优势,他们有想法、有冲劲,一直处于上升的势头中。”

  面对备战奥运会过程中的“中考”,颜建明表示:“虽然没有明确的成绩指标,但是我们不会让自己几年来的汗水白流,我们会精心做好每个细节,抓住每个机会,用赛场上下的努力和成绩来证明自己。”

  (谢蓝青)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