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最盛大亚运会即将开幕 中国稳占金牌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2: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过几个小时,第15届亚运会就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开幕。法新社记者在开幕式前撰写文章,列举了这场“亚洲历史上最大的盛会”的一些片断,文章摘译如下:

  经过了几年辛苦的筹备,投入了几十亿美元,第15届亚运会终于将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正式拉开帷幕,它的开幕式,据说也是从未有过的壮观。

  或许这场盛大演出的圆满还要祈求上天的仁慈,因为一向干燥的多哈今天却少有的下起了大雨。组委会表示,不管怎样开幕式都将会如期举行。

  来自45个亚洲国家的13000多名运动员,将在未来的15天里,在39个大项的424个小项中展开争夺,而最终又将以中国代表团稳占金牌榜首位而告终。

  雅典奥运会冠军、日本链球运动员室伏广治今天宣布因伤退出比赛,多哈赛场上的巨星又突然少了一颗,这多少有些令人感到遗憾。周三,代表卡塔尔出战的两届3000米障碍赛世界冠军沙辛(Saif Saaeed Shaheen)也因跟腱受伤退出了比赛。

  这个人口只有70万的海湾国家,花了数十亿美元,雇用了数万外籍劳工建造运动场馆,为多哈亚运会做准备。因为卡塔尔的国家领导者相信,这届亚运会将成为他们永远的遗产。

  从开始信誓旦旦的要申办2016年奥运会,到争取2015年亚洲杯足球赛,卡塔尔人坚持要做引人入胜的改变,很多工程刚刚开始,但是能带来巨大的利益,因为他们要推动国家的旅游观光产业。

  但是他们在开始的时候就遇到了麻烦。

  那些外籍建筑工人反应,工程结束后承包商没有按时付给他们工资。周五,印度射击队的发言人又说,他们在训练时,一些工作人员表现的非常粗鲁和无能,他们已经向组委会反应了这些情况。

  开幕式将在当地时间下午7点开始,这将是亚运会历史上最盛大和创新的开幕式,甚至可以超过悉尼奥运会的开幕盛典。“将有7000名当地人投入到开幕式演出,将是亚洲历史上最大的开幕式,”多哈亚运会庆典及文化活动总指挥沙里夫(Sharif Omar Hashisho)说。

  耗时3小时20分钟的开幕式将在能容纳5万人的多哈哈里发体育场举行,预计全世界将有超过30亿人通过电视转播观看这场盛宴。在亚洲拥有高人气的香港歌星张学友也将在开幕式献唱。“歌神”此次将与印度当红女歌手桑妮蒂、黎巴嫩歌唱家马吉达-鲁米以及世界三大男高音歌唱家之一的卡雷拉斯一起在哈里夫体育场演唱一首英文歌曲。

  韩国和朝鲜将在开幕式上再次携手前行,朝韩双方代表团将在一面蓝白色“统一”旗帜的引导下进入体育场。这也是过去20年中,

伊拉克首次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伊朗总统内贾德等嘉宾将出现在开幕式主席台上。

  这是亚运会首次在海湾国家举行,也是继伊朗在1974年举办亚运会后,第二次在中东地区举行。

  为了保证开幕式,周五整天都没有安排比赛,而大部分的比赛将从周六全面展开。

  (LAI)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3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