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豪掷28亿美元打造豪华亚运 多哈开幕式吊足胃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塔尔政府豪洗28亿美元主办的多哈亚运在北京时间今晚深夜12时(多哈当地时间今晚七时)揭幕,作为历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与比赛项目最多、开支最庞大的一届亚运会,今晚的开幕礼将表现出阿拉伯传说《一千零一夜》的丰富想象力,给予观众一场视、听享受的盛宴,文艺表演环节的总导演艾坚斯更表明会在开幕礼用上一些前所未有的先进科技,表演的精彩程度更胜2000年悉尼奥运。

  规模更胜悉尼奥运

  本届亚运会是第一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的综合性大型体育盛会,而人均国民收入稳居世界前五之列的卡塔尔,不惜豪掷28亿美元欲打造历来最豪华的一届亚运,包起各国代表团食宿机票费用,兴建了多个场馆,包括在沙漠挖掘人造河道供三项铁人比赛及赛艇项目之用,可谓排场十足。

  今届亚运共有来自45个亚洲国家或地区、超过1万3千名运动员参与,参赛人数是历届最多,中国代表团647名运动员将参加37个项目的比赛,力争第七次蝉联亚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香港代表团的281名运动员则会角逐28个项目。

  对于今晚举行的开幕式,卡塔尔组委会的态度同样是一丝不苟,请来2000年悉尼奥运开幕式的总导演艾坚斯主持大局,编写出跟阿拉伯传说《一千零一夜》一样富于幻想力的文艺表演。

  张学友等巨星献唱

  根据组委会的介绍,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包括以《一千零一夜》传说为蓝本创造的舞蹈、魔幻表演,天空中还会出现凌空飞舞的帆船,参与表演的人数更超过7千人,演出分5幕,分别是生命之海、亚洲奇迹、回家、未来的城市及大团圆。香港歌手张学友,印度荷里活当红女歌手桑妮蒂,世界3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和黎巴嫩艺术家、歌唱家马吉达鲁米也会在开幕式上献唱。

  据艾坚斯介绍,开幕式历时3小时20分钟,其中文艺表演占1小时30分钟,整个演出以和平为主线,主题是以一个孩子乘帆船出海开始,讲述后来的经历和归来的故事,通过这个故事,观众将了解到阿拉伯文明的整个发展史,同时在其中还将展现整个亚洲所有民族,包括中国在内的文明精华,故事引人入胜,布景美不胜收。

  五幕演出颂和平

  他又表明多哈亚运的开幕式是历来规模最大的:这将是亚洲历来最大的开幕仪式,规模更胜悉尼奥运,我们准备动用一些以往从未使用的科技。观众还会看到一个用高科技制作的全钢猎鹰、独桅帆船、沙漠中的车队等巨大造型。还有一个巨大的天体运行仪,据悉,这是15世纪之前类似计算机的古代发明物。

  艾坚斯还透露,开幕式使用的服装将近1万种,其中有中国

京剧的服装,也有超过100名从广州来的中国艺术家参与表演。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