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8亿美金打造亚运盛会 多哈趣味数字你可曾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2: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再过几个小时,第15届亚运会的圣火就将在卡塔尔多哈点燃。为了办好此次亚运盛会,这个仅有80万人口的海湾石油富国斥资28亿美金,一举将多哈打造为一个体育之城。为了把本届亚运会办成新世纪最伟大的体育盛会之一,卡塔尔人可谓不惜血本,为了上演一出精彩绝伦的开幕式,组委会甚至拍出了1.8亿美金的惊天预算。据当地人介绍,在这个干旱少雨的国度里“水贵于油”,栽活一棵手腕粗的树需要付出的代价实在是令人瞠目结舌——5000美金!

  在亚运盛会即将开幕的时候,让我们通过一系列的数字来了解本届多哈亚运会的一些基本情况:

  1、本届亚运会为期15天,共有39个大项424个小项,一共有424枚金牌。

  2、10VS65 本届亚运会年龄最小的选手是卡塔尔帆船选手阿拉,年仅10岁;年龄最大的则是新加坡的

台球选手潘艾倫,据了解这位高龄球手已经有了一个可爱的孙子,可谓名副其实的“爷爷”级选手。

  3、中国选手之最:篮中锋王治郅2.15米的身高无人能比;浙江的女篮选手王福英则以1.97米俯视群芳。最矮的男选手是称雄56公斤级的举重大力士兰世章,身高1.55米;而北京体操队的小姑娘王维,以1.43米的身高成为中国队最矮的女选手。

  4、928VS7 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派出了928人组成的豪华之师,是规模最为庞大的代表团;而东南亚小国文莱仅仅派出了7名选手,他们将参加空手道和保龄球这两个非奥运项目的比赛。

  5、5VS500 本届亚运会最便宜的比赛门票是5卡塔尔里亚尔,而最贵的比赛门票则卖到了500里亚尔。(注:1卡塔尔里亚尔相当于2.2人民币。)

  6、7715 据组委会发布的最新消息,此次通过组委会注册前往多哈报道亚运的新闻记者共计7715名,这个人数也创下了历届亚运会之最。

  7、11500000 卡塔尔十个十分缺水的国家,由于本国淡水的生产能力不足以供给像亚运会这样大规模的盛会,卡塔尔只好为参加此次亚运会的各代表团以及新闻记者从世界各地购买瓶装的

纯净水。据初步估计,整个亚运期间大约需要1150万瓶纯净水。(将心向明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