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会壁球赛柯尔可确保封后 马来西亚期待横扫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以大马男女壁球员目前在亚洲首屈一指的实力,要在多哈亚运会包揽男女双金是可实现的目标,其中甫蝉联世界冠军的妮柯尔受看好可稳夺女子金牌,但大马头号男将阿兹兰的状态令人担心,只好寄望队友王明喜能够成功卫冕。

  发挥正常可包办男女决赛

  在亚运众多项目中,壁球是大马最有希望摘金的运动。以妮柯尔为首的2男2女阵容,若能发挥出色,绝对有能力包办男女决赛权。另一名大马代表是女将王玉玲。

  世界排名第1的妮柯尔星期日甫在贝尔法斯特的世界女子壁球公开赛中卫冕成功,她无疑是亚运壁球夺冠大热门。

  妮柯尔于1998年在曼谷拿下她的首枚亚运会金牌,当时她只得15岁。在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这名槟城人受看好可蝉联后冠,但却在决赛意外不敌香港的赵咏贤。

  妮柯尔有望报一箭仇

  上届亚运会,妮柯尔还很年轻,期望太大让她肩负很大的压力。如今,这名5届亚洲冠军已日趋成熟,经过更多职业赛事及大赛的磨练后,她的实力已高出其它亚洲球员不止一筹,此次将向老对手赵咏贤报回一箭之仇。现年23岁的妮柯尔在卫冕世界冠军后表示,目前仍不是庆祝的时候,休息数天后将专心备战12月10日掀战的亚运壁球赛。妮柯尔说:“(亚运会)是项大型赛会,每4年举办一次,并且是多项运动的盛会。赢得亚运金牌的感觉是不同的。”

  咏贤需先过玉玲这一关

  大马次号女将王玉玲若能为4年前在釜山亚运会半决赛败给赵咏贤一战雪耻,大马便有机会包办女子金银牌。29岁的王玉玲目前世界排名第20,她将被列为3号种子,预料将再次在半决赛遭遇2号种子赵咏贤。王玉玲表示,她今年的终极目标便是亚运会,“我今年虽然两次不敌赵咏贤,但我们的比赛都很接近。我过去3周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刻苦训练,我相信这次可在多哈打败她。”

  明喜:须奋力迎战

  大马次号男将王明喜在釜山的决赛中击败曼梭,而获得金牌,此次将寻求卫冕。王明喜的世界排名仅比阿兹兰低一位,如果一切顺利,他俩有望继2月的亚锦赛后再次会师决赛,当时王明喜战胜阿兹兰,连续4届夺得亚洲冠军。王明喜表示,巴基斯坦球员将再次对他们两人构成最大威胁。他说:“他们肯定会阻止我和阿兹兰闯入决赛,因此我们必须奋力迎战。如果大马球员在男女两个项目都包办决赛权,那就太棒了。”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