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至立亲切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 会见亚奥理事会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12月1日,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第十五届亚运会运动员村亲切看望中国体育代表团。

  陈至立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她说,本届亚运会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前我国运动员参加的最后一次大型国际综合性运动会,是对我们备战奥运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东道主,中
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的表现将倍受关注。陈至立勉励大家在比赛中弘扬振兴中华、为国争光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团结协作、相互支持的集体主义精神,顽强拼搏,力争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体育代表团成员热烈欢迎陈至立的到来。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殷切关心和期望,奋力拼搏,争取最好成绩。

  随后,陈至立考察了运动员村的住宿、餐饮及其他设施。

  当天下午,陈至立还会见了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

  陈至立代表中国政府预祝第十五届亚运会顺利开幕并取得圆满成功。她积极评价多哈亚运会组委会的出色工作,并表示,此行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学习和借鉴多哈亚组委在筹备和组织大型体育赛事方面的成功经验,做好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

  陈至立简要介绍了2008年奥运会筹备工作。她表示,中国政府将信守申办承诺,全力办好2008年奥运会和2007年长春亚冬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为促进亚洲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为推动世界和平与进步的崇高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艾哈迈德说,陈至立国务委员率团出席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说明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和亚运会,这是对亚洲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要贡献。中国在体育领域的骄人成绩是全亚洲的骄傲。亚奥理事会愿支持、配合中国办好2008年奥运会等大型赛会。

  陈至立是应亚奥理事会邀请出席第十五届亚运会开幕式的,于12月1日抵达多哈。(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