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共建和谐亚洲 第15届亚运会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 肖春飞)第十五届亚运会将于12月1日晚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这是西亚地区继伊朗德黑兰之后第二次举办亚运会,也是亚运会首次在阿拉伯国家举行。

  多哈亚运会是亚运会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的一次盛会。亚奥理事会的45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欢聚一堂,在39个大项、424个小项的比赛中,一万多名运动员将在交流与竞
争中实现提高,共建和谐亚洲。

  中国体育代表团由羽毛球运动员鲍春来担任旗手。参加多哈亚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共928人,其中运动员647人,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3岁。中国代表团将争取第七次蝉联亚运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名,并为北京奥运会锻炼队伍。

  开幕式将于北京时间2日零时开始,开幕式文艺表演分为7幕,包括:生命之海、亚洲奇迹、海的祈祷、贸易巨船、回家、父与子和未来之城。

  历时55天、在亚洲15个国家和地区传递的亚运圣火,将于12月15日在这里熄灭。(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