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伊朗禁赛问题上我们不是警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网多哈12月1日电(记者郑道锦)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1日在这里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伊朗处以禁赛处罚,国际足联完全是按章办事,并要求伊朗在12月5日前满足国际足联的“路线图”要求。

  布拉特说:“我们不是警察。我们采取惩罚措施是因为伊朗严重违反了国际足联的关于政府不允许干预足协的条例,侵害了伊朗足协的独立性。”

  布拉特解释说,伊朗体育部门在德国世界杯后解散了伊朗足协,并将伊朗足协主席达德坎解职,任命了新主席,这完全违反了国际足联的规定。

  布拉特说:“在对伊朗进行全球禁赛的同时我们也给他们指出了一个路线图,其中要求伊朗足协对主席进行重新选举。”

  伊朗足球队本来已经被禁止参加多哈亚运会的比赛,但是由于伊朗足协努力与国际足联交涉并做出让步,国际足联暂时允许其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布拉特说:“我们只是暂时取消了对伊朗亚运会足球队的禁令。现在伊朗足协必须在12月5日前按照国际足联规定的路线图行事。如果到时候还没有满足我们的要求,禁令将会继续生效。”

  伊朗足球队是上届亚运会的冠军,国际足联的一纸禁令差点让他们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支不能展开卫冕之旅的球队。(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